>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通电话 强调中美关系重要性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强调中美建设性关系重要性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国务委员杨洁篪21日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

  杨洁篪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通话,就维护中美关系政治基础、推进两国各领域交往与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下阶段中美关系发展奠定了基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精神,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原则,加强高层及各级别交往,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妥善处理敏感问题,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蒂勒森表示,美国和中国都是世界上的重要国家,双方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全球的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不久前两国领导人进行了富有成果的重要通话。美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增进两国互信,推进双边关系发展。

  双方还就一些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表示,美国务卿蒂勒森2月21日与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通电话讨论了朝鲜问题。

  朝鲜2月12日试射了一枚"北极星-2"中程弹道导弹。该国媒体称试验取得成功。

  在2月21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近期中国暂停进口朝鲜煤炭、朝鲜与美国谈判等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涉朝事件做出回应。耿爽表示,中方为执行安理会第2321号决议有关规定采取暂停进口朝鲜煤炭的行动,旨在履行中方承担的国际义务,全面有效地执行安理会的决议。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24088 report 744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国务委员杨洁篪21日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杨洁篪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通话,就维护中美关系政治基础、推进两国各领域交往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