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遭英国男友打死女留学生哥哥:她本该继承过亿资产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留学生毕习习遭英国男友打死 男友被判终身监禁

  【观察者网综合】中国女留学生毕习习被英国男友暴力殴打致死一案有了最终结果。据英媒消息,21日,威尔士法庭宣判马修斯终身监禁,至少服刑18年。17日,死者男友乔丹·马修斯已被陪审团认定谋杀罪名成立。

毕习习与生前男友马修斯
毕习习与生前男友马修斯

  据BBC报道,2月17日,毕习习生前男友,24岁的乔丹· 马修斯(Jordan Matthews)在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刑事法庭被判谋杀罪成立。

  去年8月,24岁的毕习习在与男友马修斯同居的寓所遭后者毒打,41处受伤,包括下颌骨和多条肋骨骨折,身体大片瘀青,送医后因心跳停止而死亡。

  马修斯为自己辩解称当时认为毕习习移情别恋,自己妒火中烧、惶恐莫名,才出此狠手。他否认谋杀,只承认过失杀人,但威尔士皇家陪审团认定他谋杀罪成。

  法官戴维斯(Nicola Davies)称马修斯曾连续数月对受害者实施肢体和语言虐待,直至悲剧发生。

  毕习习1992年生于中国南京,15岁来到英国留学,2012年进入卡迪夫城市大学学习管理专业。BBC报道称,毕习习是润恒集团前董事长毕国祥之女。红星新闻此前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毕习习确系毕国祥之女。但此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毕习习的哥哥代表全家向法庭宣读声明,称毕习习本该继承家族过亿资产,“有个无限光明的未来”,但马修斯“残暴自私”地夺走了她的生命,令全家心碎。

  毕习习哥哥声明表示,“自从我的妹妹去世,我的父亲就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我和我的母亲也整日沉浸在悲伤之中。整个家庭都在失去习习的痛苦中无法自拔。我们一家所承受的痛苦不是言语能够表达的。但习习将永远与我们同在。”
乔丹·马修斯(图片来源:Wales News Service)
乔丹·马修斯(图片来源:Wales News Service)

  生前一直救济男友

  据威尔士在线(Wales Online)报道,毕习习生前好友Ivy Murria表示:“我刚认识她的时候,她是个非常外向活泼的女孩。”毕习习的嫂子Shareene Hallet称她是个“了不起”的人,而毕习习在牛津求学期间的前男友Jacob Harris也表示她“乐观、外向而忠诚”。

  但自从与马修斯确定恋爱关系后,毕习习的乐天性格开始逐渐受到“侵蚀”。她生前就读的卡迪夫城市大学讲师Mark Sutcliffe表示她就读期间“性格大变”,逐渐成为了一个“安静内向”的学生。他还补充说,感觉最后毕习习已经“有些失常”了。

  威尔士在线还报道称,毕习习的朋友们都说她聪明善良。除了英语之外,还会说法语和西班牙语。

  2015年4月期间,她开始和在酒吧工作的马修斯交往,并很快开始同居。毕习习在经济上支持马修斯,不仅为其支付房租,还为其购买食品和衣物。

  但是,马修斯时常殴打毕习习,还说她“一文不值”。毕习习的亲友说,为了掩盖脸上的瘀青,她开始化很浓的妆,还说她眼下有黑斑是因为“复习太累”导致的。
毕习习生前与马修斯合影。(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 Wales News Service)
毕习习生前与马修斯合影。(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 Wales News Service)

  男友空手道黑带 吸食大麻

  据《欧洲时报》报道称,最初被捕时,马修斯就曾经向威尔士警方表示自己是空手道黑带选手,并以此为由强调“并没有意料到自己的暴力行为会造成如此严重的伤害”,并声称自己患有“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简称ADHD)。

  通过这些说法,庭审过程中马修斯一直试图获得“误杀”而非“谋杀”的定罪。根据英国刑事法律规定,如判为“误杀”则可能处以终生监禁或短期监禁,具体由法官决定;但日子普判为“谋杀”则必须判处终生监禁。英国刑法没有死刑。

  然而在庭审过程中,检察官保罗·刘易斯(Paul Lewis QC)向陪审团证明了马修斯对毕习习存在长期暴力和辱骂行为。根据BBC报道,马修斯本人也承认,自己存在长期大量吸食大麻的行为。

  令人愤怒并心惊的是,审判过程中马修斯一直试图把自己形象塑造成为“为爱痴狂”。他辩称哪怕毕习习只是回国见家人,他也会觉得“缺乏安全感”,甚至一再向陪审团强调出事前自己计划与毕习习结婚。

  马修斯还声称,他之所以殴打女友是因为他怀疑女友不忠,事发时他抽了很多大麻。他称毕习习一直通过交友软件Tinder与一名叫做本(Ben)的男子往来。然而控方与辩护方都最终依据事实认定,毕习习根本没有使用Tinder软件,所有联系人中也没有任何叫做本的男子。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europe/2017_02_22_395375.shtml report 2865 【观察者网综合】中国女留学生毕习习被英国男友暴力殴打致死一案有了最终结果。据英媒消息,21日,威尔士法庭宣判马修斯终身监禁,至少服刑18年。17日,死者男友乔丹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