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墨玉暴恐案3名干部因渎职被捕 两人系村支书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墨玉“12·28”暴恐案三名干部因渎职被捕 两人系村支书

  【观察者网综合】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12·28”暴恐案件追责已经启动,墨玉县委办公室一名副主任和两名村支书已被逮捕。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网页截图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网页截图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2月20日发布消息:

  墨玉县“12·28”暴恐案件失职渎职的原墨玉县委办公室副主任艾力·霍加阿卜杜拉因涉嫌玩忽职守一案,经审查,和田地区检察分院对犯罪嫌疑人艾力·霍加阿卜杜拉以玩忽职守罪依法决定逮捕。

  墨玉县“12·28”暴恐案件失职渎职的原墨玉县雅瓦乡加罕巴格村党支部书记麦麦提尼亚孜·玉苏普涉嫌玩忽职守、贪污一案,经审查,和田地区检察分院对犯罪嫌疑人麦麦提尼亚孜·玉苏普以玩忽职守、贪污罪依法决定逮捕。

  墨玉县“12·28”暴恐案件失职渎职的原墨玉县雅瓦乡居玛巴扎村党支部书记阿卜杜麦麦提·萨迪尔涉嫌玩忽职守一案,经审查,和田地区检察分院对犯罪嫌疑人阿卜杜麦麦提·萨迪尔以玩忽职守罪依法决定逮捕。

  2016年12月28日,天山网发布消息,墨玉县及时处置一起暴恐袭击案件。当天16时50分许,4名暴徒驾车冲入新疆墨玉县县委大院,引爆自制爆燃装置,被我处置力量当场全部击毙。案件造成3名人员轻伤、1人死亡。
在今年1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委委员、墨玉县委书记何军涉嫌严重违纪、失职失责,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在今年1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委委员、墨玉县委书记何军涉嫌严重违纪、失职失责,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早在去年9月3日,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调研时说,对确保一方平安的地方、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失职渎职、在稳定方面出现问题的,坚决追究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今年2月14日,3名暴徒冲入皮山县城某小区内持刀砍杀群众,公安便民警务站民警一分钟内迅速处置,当场击毙3名暴徒。案件造成10名群众受伤。其中,5人因伤势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月16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和田市举行“扬威震慑武装拉动”反恐维稳誓师大会,驻疆武警部队、公安特警、民兵等数千名官兵参加。

  和田地区日前出台《反暴恐奖励办法》,并设立1亿元群防群治组织参与反暴恐奖励基金,据微信公众号“和田日报”2月22日撰文称,《反暴恐奖励办法》明确提出,对群防群治组织反暴恐的奖励,坚持以经济奖励为主的原则;坚持在地区统一设立奖励基金,一案一奖的原则;坚持个人信息绝对保密和奖励过程适当公开的原则。群众举报涉暴恐违法犯罪线索的奖励标准从2000元到500万不等。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local/2017_02_22_395450.shtml report 1628 【观察者网综合】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12·28”暴恐案件追责已经启动,墨玉县委办公室一名副主任和两名村支书已被逮捕。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网页截图人民检察院案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