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一二线城市房价趋稳 三线城市涨势持续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徐艳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一二线城市房价趋稳 三线城市涨势持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艳清)中国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1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进一步趋稳,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持平,二线城市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涨幅与前一月相同。

  1月份70城房价有45个城市上涨,相比去年12月减少了1个。具体来说,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有分析称,目前一二线城市房价进一步趋稳,三线城市可能还有一定涨势。上海新兰德证券投资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投资顾问刘哲分析称,市场的信号很明确。很多在北上广深上班的,他会思考到底在北上广深买房还是在老家买房,对很多刚需来说,一旦发现在一线城市的购买力无法达到,在三四线城市必须先买一套房。另外从销售数据上来看,从去年开始,排名第一的已经到了恒大,恒大地产大量的房子不在一线城市市中心,一大部分处于三四千、四五千这个价格达成的销售量。现在销量比较大的并不是北上广深,而是二三线城市。

  值得关注的是,前期涨幅过高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这些地方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市场变化明显,房价持续趋稳回落。其中,11个城市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

  近日,北京、天津、广州、青岛等城市相继出台房贷收紧措施,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调至基准利率的9折,不再执行原先8.5折的优惠利率。进入2017年以来,虽然并未出现房价大幅度下跌的情况,但成交量大幅下滑的现象已在多地出现。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房贷政策收紧将进一步影响成交量,进而影响房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今年年中或者三季度热点城市的房贷利率可能上行至基准利率的95折甚至是基准利率,在这样的情况下,2017年热点城市房价会有小幅下调。

  张大伟表示:未来的楼市判断,基本上业内有一个结论就是,2017年市场不可能再维持去年的爆发,甚至有可能有轻微的下行。下行的幅度要看信贷的额度和信贷价格的变化,包括大部分城市是否会增加土地供给。整个而言的话,按照目前的趋势,我们判断楼市在热点城市有5%到10%价格调整的空间。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news.cri.cn/20170222/5729a8ce-c544-1175-7c4f-3fc0f85caa4c.html report 1118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徐艳清)中国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1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进一步趋稳,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持平,二线城市涨幅回落,三线城市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