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项俊波谈侨兴私募债事件:浙商财险风控存漏洞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项俊波谈侨兴私募债事件:浙商财险风控存漏洞

  新京报快讯(记者陈鹏)2月22日下午,国新办举行有关保险市场监管的新闻发布会。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谈及侨兴私募债违约事件时表示,浙商财险风险管控上存在一些漏洞和不足,将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保证保险的业务。

  2016年底,侨兴私募债到期无法兑付的事件让众多金融机构卷入其中,包括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平台等。项俊波称,侨兴私募债券到期无法兑付的事件,是一个经济风险向金融领域传导,而金融风险又在不同金融机构之间交叉传递的典型案例。“一是这个业务涉及到银行、证券、保险等多类金融机构,二是私募债券交易过程复杂,由私募事实上转变成公募,最终涉及到大量的个人投资者”。

  项俊波还表示,浙商财险在风险管控上存在一些漏洞和不足,保监会将进一步强化对浙商财险和保险公司的监管,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保证保险的业务,维护行业稳定和金融稳定。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7/02/22/434099.html report 519 新京报快讯(记者陈鹏)2月22日下午,国新办举行有关保险市场监管的新闻发布会。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谈及侨兴私募债违约事件时表示,浙商财险风险管控上存在一些漏洞和不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