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突袭占用应急车道 20辆警车堵住62辆违停车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警突袭占用应急车道 20辆警车堵住62辆违停车
交警对机场二高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进行处罚。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交警对机场二高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进行处罚。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交警对机场二高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进行处罚。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交警对机场二高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进行处罚。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前车到位。”北京市交管局涉牌专业队负责人的对讲机里传来消息,20多辆警车顺序停在机场二高速路边,将一大排违法停在应急车道上的私家车“憋”在里面。今天下午,市交管局涉牌专业队出动20多辆警车,40多名警力在机场二高速集中整治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问题。

  市交管局涉车案件侦查队民警程烨介绍,针对机场高速、机场二高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情况,今天专业队组织大量警力进行集中打击。现场采用了便衣车辆侦查取证,警车集中控制的“战术”,最大限度将违法停在应急车道的车辆控制在原地。今天下午的突然袭击,共有62辆违停在应急车道的车辆被查处,交管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驾驶员开出了罚款200元、扣6分的罚单。

  新京报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有大量警车在现场,民警在路边开罚单,但仍有私家车“顶风作案”,在距离处罚现场较远位置的应急车道停车。而当执法车队撤离现场后,之前被清理过的应急车道又陆续有车辆停过来。

  首都机场周边多条高速路违法停车现场近期有回头态势,记者绕行机场高速出京、进京两段路,在靠近机场主收费站以及靠近航站楼的路侧,有大量私家车违停在应急车道,去机场方向迎宾桥附近,违法停靠的车辆不但占据应急车道,连挨着应急车道的一条行车道也停了不少车。

  程烨介绍,这样的集中打击不会是一次,除了专业队突袭,平时属地交通队也会严查。但部分私家车主为求自己方便,冒险将车停在高速路应急车道上,这严重影响机场高速的交通秩序,对驾驶员和其他车辆也有极大安全隐患。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2/22/434100.html report 1328 交警对机场二高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进行处罚。新京报记者王贵彬摄交警对机场二高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进行处罚。新京报记者王贵彬摄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前车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