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协委员讨论两院报告:司法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来源:综合 作者:海南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报告:司法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本报海口2月22日讯 (记者金昌波)今天下午,参加海南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在驻地酒店按照界别分为14个小组,讨论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用事实说话,用数据佐证,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2016年,我省各级法院、检察院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忠实履行职责,大力推进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建设,进一步提高司法水平和队伍整体素质,在打击各类犯罪、保护人民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海南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去年,全省法院全年受理各类案件159186件,结案率96.61%,结案率位列全国法院前茅……”讨论中,看着我省法院、检察院取得的成绩,委员们一致表示,过去一年里,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司法体制改革新要求,各项改革试点举措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果,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对今后的工作安排,思路明晰,重点突出,符合海南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委员们希望,2017年,全省各级法院、检察院要继续深入落实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各项举措,推动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和过硬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海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hainan.gov.cn/hn/zt/szrdl/2017hnlh/rmht/201702/t20170223_2238829.html report 754 本报海口2月22日讯(记者金昌波)今天下午,参加海南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在驻地酒店按照界别分为14个小组,讨论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