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九三中央拟提交76件提案 发挥科技优势聚焦热点

来源:综合 作者:政协会议全国委员会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九三中央拟提交76件提案6篇大会发言发挥“科技”优势聚焦热点难点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九三学社中央两会媒体通气会22日下午在京举行。据介绍,今年两会九三学社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提案76件,其中九三学社中央提案41件、九三界别提案35件,大会发言6篇。参加通气会的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表示,通过充分准备和反复打磨,九三中央的提案和大会发言在数量和质量上是在逐年增加和提高,内容上则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加“聚焦”。

  在76件提案中,记者看到提案涉及领域较多的前三位,分别为产业经济类、社会民生类和资源环境类。而在大会发言中,《敢于担当,从我做起,为建设科技强国建功立业》、《重大工程建设必须坚守科学之道》、《呼唤更多科技人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等,科技主题占据半壁江山,进一步突出了九三学社以科技为界别特色的优势。此外《关于发挥市场作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关于完善我国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评估体系政策的建议》以及《关于加快发展贫困地区学前儿童教育的建议》等提案也都是九三中央长期予以关注和建言的领域。

  据九三学社参政议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九三中央在此次提案遴选中,共收集到九三中央、专委会以及地方组织的提案约300件。从最终采用情况看,76件提案中共有36件来自于省级组织渠道,足见九三地方组织对提案工作的重视。其次,为了严把政治关、专业关,九三中央不断创新提案筛选、统稿机制,通过试行提案统稿会,逐渐建立起一个稳定的提案专家咨询小组。流程和机制的完善,为九三中央今年提交的提案既能“保质”又能“保量”提供了保障。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ppcc.gov.cn/zxww/2017/02/23/ARTI1487810945774129.shtml report 818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九三学社中央两会媒体通气会22日下午在京举行。据介绍,今年两会九三学社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提案76件,其中九三学社中央提案41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