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社部公布2017年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为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社部公布2017年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近日,人社部印发通知,正式公布了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此次调整后的目录共收载药品 2535个,较2009年版目录增加339个。

  人社部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中介绍,此次药品目录调整由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近4千名临床医生、药师以及医保管理专家通过多轮评审产生。

  据悉,这也是我国医保药品目录自2009年以来,时隔8年的首次调整。西药部分包括了化学药和生物制品,中成药部分包括了中成药和民族药,中药饮片部分采用排除法规定了基金不予支付费用的饮片。

  西药和中成药部分共收载药品2535个,较2009年版目录增加了339个,增幅约15.4%。其中西药部分1297个,中成药部分1238个(含民族药88个)。中药饮片部分未作调整,仍沿用2009年版药品目录的规定。

  此外,经过专家评审同步确定了45个拟谈判药品,人社部表示,这些药品均为临床价值较高但价格相对较贵的专利、独家药品,下一步将确认企业是否具有谈判意向后,向社会公布拟谈判药品名单并按相关程序组织谈判。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周子君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国家药品目录的调整是根据老百姓临床用药的需求,调整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的药品种类。“在临床治疗中,每年都会有一些新药面世,为了更好发挥医保作用,药品目录不应该时隔如此长的时间才作调整。”周子君说。

  此外,人社部与财政部、国家卫计委还联合发文,表示要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支预算管理,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减轻个人负担。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2/23/434215.html report 872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近日,人社部印发通知,正式公布了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此次调整后的目录共收载药品2535个,较2009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