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法部:山西灵石搞违规酒精检测 交警吃回扣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辰光 蒋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司法部通报:山西灵石司法鉴定中心违规酒精检测 交警从中吃回扣

  #法制晚报讯# 交警在高速上查酒驾,不少车主都曾遇到过,然而山西有交警却在酒精检测上做起文章。《法制晚报》记者从《司法部关于山西省司法厅严肃查处山西省灵石司法鉴定中心违法违规的案件情况通报》中注意到,山西省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民警、灵石县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从进行酒精检测的灵石司法鉴定中心拿回扣。

  该份通报显示,山西省灵石司法鉴定中心向山西省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民警、灵石县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支付回扣,并组织未取得《司法鉴定人执业证》的人员从事血液酒精含量检测,设立账外账,使用普通收款收据收取鉴定服务费。

  此外,该司法鉴定中心还组织韩某等13名不具有法医病理鉴定人资格的鉴定人,违法从事法医病理鉴定共计639件1247人次,以超出山西省统一收费标准收取血液酒精含量检测鉴定费。

  2016年6月27日,山西省司法厅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作出处罚,给予山西省灵石司法鉴定中心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鉴定人韩某等4人超出登记的业务范围违法从事法医病理鉴定992次,给予4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鉴定人孙某超出登记业务范围违法从事法医病理鉴定1次,给予其警告的行政处罚;鉴定人郝某等4人涉及违规从事血液酒精含量检测鉴定,给予4人警告的行政处罚。

  2016年8月30日,山西省司法厅对山西省灵石司法鉴定中心被撤销登记的4名鉴定人外的其余43名鉴定人依法注销登记。

  通报称,山西省灵石司法鉴定中心及其部分鉴定人的违法违规行为,违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司法鉴定程序通则》、《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和《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数量多,持续时间长,情节十分恶劣,严重损害司法鉴定行业形象,严重影响司法公正。山西省司法厅根据有关规定,对山西省灵石司法鉴定中心违法违规案件作出严肃处理,坚决将“害群之马”清理出司法鉴定队伍。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注意到,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曾在其官方网站中通报称,2016年,山西省司法厅开展以“规范执业行为、保障司法公正、维护群众利益”为主题的全省司法鉴定行业违法违规执业问题专项整治,已处理违法违规司法鉴定机构4家,司法鉴定人11名,特别是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1家机构和4名鉴定人,依法给予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2017/02/23/37290t185.html?kuaixun report 1157 #法制晚报讯#交警在高速上查酒驾,不少车主都曾遇到过,然而山西有交警却在酒精检测上做起文章。《法制晚报》记者从《司法部关于山西省司法厅严肃查处山西省灵石司法鉴定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