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登辉8千万豪宅非法占地被判拆 网友要其搬回日本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登辉8千万豪宅非法占地被判拆,网友要其搬回日本
李登辉居住的“翠山庄”豪宅
李登辉居住的“翠山庄”豪宅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居住的“翠山庄”豪宅,遭邻居控告违法侵占6.7坪土地(1坪为3.3平方米)作为车库等建物。台北士林地方法院此前曾认定,该土地属于供人通行的既成道路,“翠山庄”产权所有人、李登辉的孙女李坤仪只须拆除所占用土地上的车库及庭院。然而,台湾“高院”24日却判决,李坤仪要拆屋,而且还地给邻居(全案仍可上诉)。消息传出,岛内网友几乎一片叫好。有人要李登辉“搬回日本去”。有人则抓住民进党自上台以来,一做错事便怪到马英九头上的“梗”,犀利调侃:“一定又是马英九害的”。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翠山庄”小区在40年前兴建完成。李登辉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台当局按月支付租金,承租其中一栋别墅作为他的居所。后来,台“立法院”于2006年修改“卸任领导人礼遇条例”,大幅删减礼遇内容,当局不再支付租金。来年,李坤仪便买下该栋市值约8000万元新台币的别墅,目前仍由李登辉居住。

  李登辉豪宅之所以卷入诉讼纠纷,是因名为陈姓女子,在25年前陆续买下“翠山庄”周边土地,但她发现部分土地被“翠山庄”住户增建占用,陈女因此控告15名屋主,要求拆屋还地。李坤仪部分是因其庭院及车库共6.7坪占用陈女土地。

  李登辉被判拆屋还地的消息传出,引发岛内网友一片叫好:“拆得好!”“水喔!(闽南话,漂亮之意)”

  有网友感叹,“堂堂领导人侵占别人土地,真是太难看了!”、“难看呀!怎没私下和解?一点点地还人家,要不然就买下,搞得如此不堪,可叹!”

  另有网友犀利调侃:“搬回去日本啦”、“让人心情变好的新闻”、“阿辉还活着?”、“怎么这么鸭霸!”、“苍天有眼”、“一定又是马英九害的吧?”、“小英会挺他的,一堆绿蛆会挺他的”、“这个法官欠司法改革啦!”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26726 report 1161 李登辉居住的“翠山庄”豪宅中国台湾网2月25日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居住的“翠山庄”豪宅,遭邻居控告违法侵占6.7坪土地(1坪为3.3平方米)作为车库等建物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