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野蛮人”和“资本大鳄”是谁?刘士余回应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野蛮人和资本大鳄是谁?刘士余回应

  【证监会发布会刘士余要点回顾】1、当前市场具备适时适度增加IPO的条件;2、证监会首要任务是监管 有人在资本市场巧取豪夺;3、改革和稳定相辅相成 风平浪静好行船;4、资本市场就像穿珍珠项链 上市公司的数量还要增加;5、只要是科技创新驱动型的企业 都支持在资本市场融资;6、继续查处“忽悠式”重组的大案;7、从长远看通过减少或暂停IPO的方法来稳定市场的效果并不好;8、严把IPO质量关 去年90多家企业撤出上市排队;9、增加优秀的上市企业能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10、注重党建的公司业绩就好 搞坏的公司就是不注重的;11、回应“野蛮人是谁,资本大鳄又是谁”。

  证券时报记者:

  【快讯】提问问到了刘士余主席您所说的野蛮人和资本大鳄是谁?

  刘士余:我到资本市场开了眼界了,也被震惊了,有人在资本市场巧取豪夺。

  证券时报记者:

  【快讯】刘士余:"野蛮人、妖精、害人精、大鳄"往往是披着合法的外衣 在市场巧取豪夺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证监会的首要任务是监管,如果说还有第二任务,还是监管,第三任务,还是监管,就是通过监管,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维护住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秩序,没有"三公"原则就谈不上对投资者权益的保护。

  刘士余表示,到证监会工作后,花了较长时间了解了资本市场的乱象,开了眼界很受震惊,看到乱象就找到了简单贴切的词,来把每个乱象贴上一个标签,如野蛮人、妖精、害人精、大鳄等,这些行为往往是披着合法的外衣,打着制度的擦边球,在市场巧取豪夺,侵蚀这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在管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不同的人士。

  "我很关注媒体对我去年在基金业协会上倡导的评论,有质疑的、批评的、赞扬的"刘士余表示,不管哪一种都是出于对资本市场稳健发展的关心,对我本人工作的关注,忠言逆耳利于行,甚至可能在某个特定的试点、特定的案件和特定的场合,证监会党委和我本人会因为某件事掉几根羽毛,但与保护投资者这一天大的事比,掉几个羽毛算什么呢,只要把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好,掉的几根羽毛还会长出来。

  刘士余指出,金融市场金钱诱惑巨大,天使和魔鬼一念之差,资本市场的金融家和金融大鳄是半步之遥,有的人的行为本来是金融家的行为,但干着干着就成了大鳄行为,但是在计算分析技术,特别是大数据云计算广为应用的今天,资本市场任何行为都是有数字记录的,也就是说,任何人、任何时候、任何机构做的违法违规、坑害中小投资者、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都有记录,这些线索无论是历史还是当下我们都会揪住不放,那些套路不管用。

  "我反复强调,倡导基金行业的同事不要做野蛮人、妖精和害人精"刘士余表示,资本大鳄侵害投资者的帐要算,我讲的是行为,不能因为行为就推定是某个人干的,这中间有很长的距离,发现行为才能通过蛛丝马迹找到人,至于说野蛮人是谁、害人精是谁、妖精是谁,资本大鳄是谁,如果我都告诉你了,我还怎么干活?

new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video.stcn.com/2017/0224/13066853.shtml report 1442 【证监会发布会刘士余要点回顾】1、当前市场具备适时适度增加IPO的条件;2、证监会首要任务是监管有人在资本市场巧取豪夺;3、改革和稳定相辅相成风平浪静好行船;4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