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运营商首推“不限量”全国套餐 五折杀入流量战场再挑价格战?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4G网络普及,运营商正式迈进“不限流量”时代。2月24日, 中国联通在上海南滨江挑战大世界基尼斯,通过跨界营销手法推出了行业首款全国性“不限量”冰激凌套餐——全国流量不限量、全国语音不限时长,真正带用户进入无所顾忌上网时代。

  更夺人眼球的是,在活动期内推出了5折优惠活动,最低每月月费仅199元。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作为首个全国性的不限量套餐,冰激凌套餐打破了运营商传统套餐产品的界限,填补了行业中同类产品的真空地带,推出具有先发优势的产品外,又抛出大力度“五折”优惠,或将引发行业新一轮流量大战。

  首个全国性“不限量”套餐

  你的手机流量够用么?按照工信部最新统计数据,2016年用户月均流量达到772M,你的流量使用“拖后腿”了么?经常跨省出差旅行,你还敢放肆跨区域刷视频么?

  随着移动互联渗透人们生活,在三大运行商推行流量当月不清零后,仍难以满足多数用户随时随地追剧、看直播的大流量需求。那么,究竟有没有一种套餐能打破流量数量限制、打破使用空间限制?

  作为行业内首款全国性“不限量”套餐,中国联通冰激凌套餐的产生,对行业而言颇具里程碑意义。这份创新性套餐产品的最大亮点在于全国性的“不限量”——全国流量不限量使用、全国语音不限时长使用,同时满足了用户对于超大流量、跨区域使用的双重需求。

  此前,也有运营商推出“本地流量专享套餐”、包天不限量等类似套餐产品,但前者主要是针对的是在当地使用流量,一旦用户漫游,就难以享受不限量优惠;后者有“包天”这一硬性时间限制,将费用均摊到单日上,成本高企。

  “对比那些让人眼花缭乱、还得区分本地和漫游的电信资费套餐,中国联通的‘冰激凌套餐’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不限量使用,更具革命性意义。”业内观察人士指出,由此可以看出,在用户对流量需求日益增长情况下,运营商已主动开始变革传统业务模式,打破了以往套餐资费设计中的限制条款就是第一波尝试。

  五折冲击波:引发价格战?

  如果说,对于行业现有的套餐设计体系而言,中国联通此次推出的全国性“不限量”套餐是一尾鲶鱼,那么其抛出的“五折”优惠,更像是引爆新一轮行业大战的导火索。

  随着4G网络的深入渗透,市场逐渐进入存量竞争时代,运营商之间的对抗也已进入白热化状态。特别是,在去年运营商掀起“提速降费”价格大战摊薄利润空间后,再降资费已成行业性敏感话题,但正是在这个风口浪尖上,中国联通再打出“五折”牌,对于同行的冲击不可小觑。

  据悉,“冰激凌套餐”为398元档套餐,面对新老用户同时办理,其中新用户可选择预存200元、1000元或2000元三个价格购买卡号,三个预存档位激活后即时到账200元。但从即日起到3月31日底,用户办理即可体验套餐“五折”优惠,仅需199元/月。除此之外,用户在4月1日前办理也可参加月费半价活动,预存1000元可享受一年月费半价,预存2000元可享受两年月费半价。

  “中国联通的这一大动作,或将掀起电信运营商新一轮价格战。”电信行业人士认为,此类中国联通推出的冰激凌套餐,在套餐内容上以及资费设置上已经具有绝对的竞争力,再打五折无疑会收拢一波用户,引发同行跟随成为大势所趋。

  作为移动互联时代的一个重要标签,“体验为王”是贴近用户的最好手段。据悉,在此次的推广活动中,中国联通联手线下知名冰淇淋品牌DQ,只要是在26日前参加活动的用户,可以获得10个城市DQ门店1小时免费畅吃的机会。

  传统业务困境下的流量竞争新杀招

  中国联通的连番凛冽攻势,有着不容忽视的行业背景。

  近年来,运营商整体陷入业绩增长放缓态势:一边是“提速降费”的政策压力,一边是微信等OTT产品对于语音、短信等传统通信业务的冲击,如何才能扭转局面成为行业难题。

  春节是一个典型案例。有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短信发送量同比下降了近两成,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下降幅度超过10%,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了25901万G,是2016年的2倍。

  不过,从中也能看出,随着移动互联时代到来,运营商的战场已经从话费全面转向流量。流量竞争的时代,当局者急需逐渐摆脱传统粗放的商业模式。

  在这一行业背景下,中国联通的诸多动作可圈可点,此前其也相继联手腾讯推出 “大王卡”、“小王卡”,以及联手蚂蚁推出“大宝卡”、“小宝卡”,一举吸引了大量年轻手机用户的目光。

  其实,不止是中国联通推出了”不限量“套餐,日前,美国几大运营商也相继宣布推出无限流量产品。可以说中国联通在董事长王晓初的带领下,揭开了通信业新时代下套餐业务创新的新篇章。

  “随着国内网络建设不断完善、提速降费进一步深化,运营商在服务能力和心态上也将逐步提升,突破流量包的边界已是大势所趋。”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中国联通首创性推出不限量产品,或将成为行业内新的主流流量产品,从而对行业的良性发展产生正面引导作用。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70226/n481766382.shtml report 2252 随着4G网络普及,运营商正式迈进“不限流量”时代。2月24日,中国联通在上海南滨江挑战大世界基尼斯,通过跨界营销手法推出了行业首款全国性“不限量”冰激凌套餐——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