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称中国“碰瓷者”成笑柄:摄像头随处可见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称中国“碰瓷者”成笑柄:摄像头随处可见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 美媒称,这种骗术可能跟汽车一样古老:骗子撞向汽车,然后要求司机赔偿自己造成的(或不存在的)伤害。但在一个到处都是摄像头的时代,再这么骗钱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在中国,这种骗术被称为“碰瓷”,网上有不少碰瓷视频。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22日刊登题为《“碰瓷”:沦为笑柄的中国公路骗术》的报道称,上月发布的视频显示了在中部省份湖南的永州,一个女子刷新了碰瓷的下限。在从她之前躺倒的那辆轿车的司机那里讹到钱后,还向旁观者吹嘘自己的本事,甚至在汽车前面手舞足蹈起来。

  女子然后对拍视频的人说,“给我照个相。虽然20块钱,我半个小时250块。”后来又看到她躺在另一辆车面前。

  2016年11月的视频显示,一个衣着时髦的年轻女子故意倒在一辆看起来很高级的SUV前,让司机有本事从她身上压过去。最后她被警察拖走了。

  报道称,有视频显示,在中国南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城市南宁,一名男子反复撞向一辆停下来的公共汽车,直到警察前来干预。

  一些“职业碰瓷者”因此骨折,甚至死亡。

  目前还没有碰瓷规模的可靠信息,通常碰瓷者也不会被起诉。对于很多受害者来说,拿出点钱打发他们更省事,免得和碰瓷者争吵或者去走司法程序。

  但在2月17日,两名男子因为驾驶残疾人三轮车去碰瓷小货车,被东北省份辽宁沈阳的一所法院判处了11个月有期徒刑,并处以罚金人民币2万元。

  两人承认,他们去年通过“碰瓷”在10天内就赚了将近一万元人民币。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人类学者沙学汉说,“碰瓷”这个词最早来自不诚实的店主将瓷器放在很有可能撞翻打破的地方,然后要求“笨手笨脚”的顾客进行赔偿。

  报道称,现代“碰瓷”骗局的视频几年前开始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出现,“碰瓷者”已成为了笑柄和公共娱乐的来源。

  沙学汉说,碰瓷者通常是“因为懒惰、绝望、厚脸皮,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赚钱”。

  中国人对这种伎俩感到厌烦,关于永州那个骄傲的碰瓷者,网友评论称,“应该碾死她”、“不要推这种视频。太丢人了”。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70227/n481786853.shtml report 954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美媒称,这种骗术可能跟汽车一样古老:骗子撞向汽车,然后要求司机赔偿自己造成的(或不存在的)伤害。但在一个到处都是摄像头的时代,再这么骗钱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