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协委员李彬:自闭症患儿救助但愿再多点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壹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协委员李彬:自闭症患儿救助但愿再多点

  自闭症康复是一个长期甚至是终身的训练和治疗过程,家长们承受着经济、精神、经历三方面的巨大压力。

  “他们感到迷茫和无助,急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尽管目前尚无立竿见影的特效治疗手段,但普遍认可提早介入训练,通过积极治疗仍可显著改善患者的社会功能与生活质量。”李彬说,20年前她一位朋友的孩子得了自闭症,近几年身边又有两位朋友的孩子患上此病,这才让她觉得有必要把关爱孤独症儿童这件事写入提案。

  “我建议提高救助标准,加大救助力度,对自闭症7—9岁的儿童的康复费用纳入医保范围。对自闭症患者家庭实行精准帮扶,取消自闭症患者的年龄限制,政府按月补贴一定数额的生活补助。”她说,除此之外希望有爱心人士成立“爱心基金”。同时,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一些非营利性的康复训练机构。“也希望为一些适龄儿童的自闭症患儿争取上学机会,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给他们多一些关爱和帮助,使他们能够融入到社会生活中去。”李彬说。

  “目前全市登记的自闭症患者达2000多人,可仅有6家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机构,每家机构接收自闭症儿童平均不超过150名。”政协委员李彬说,目前济宁现有的康复训练机构远不能满足需求,呼吁社会各界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关爱和实质性帮助。同时,鼓励一些爱心人士成立非营利性康复中心,为这些患儿争取更多的机会和权力。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ql1d.com/news/show/id/2542387.html report 714 自闭症康复是一个长期甚至是终身的训练和治疗过程,家长们承受着经济、精神、经历三方面的巨大压力。“他们感到迷茫和无助,急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尽管目前尚无立竿见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