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藏仲巴发生4.5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藏仲巴发生4.5级地震
  中新社拉萨2月27日电  (记者 陈韬彬)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月27日凌晨2时48分西藏日喀则市仲巴县(北纬30.18度,东经83.54度)发生里氏4.5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记者从仲巴县官方获悉,此次地震与本月初发生在该县的5.0级地震类似,震中附近均属高原无人区,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仲巴县地处日喀则市的最西端。据了解,此次地震发生在仲巴县的隆嘎乡隆嘎村帕如湖周边,距离乡政府约70公里。

  据中共仲巴县委宣传部部长廖文武介绍,地震发生时,隆嘎乡政府所在地有轻微震感。而震中帕如湖周边则是隆嘎乡的夏季牧场,距离当地牧民的冬季草场较远,属高原无人区。帕如湖周边只有夏季牧民搭建的简易羊舍。

  目前仲巴县相关部门正在进行灾情排查和伤亡损失信息核实。截至发稿,暂无人畜伤亡报告、房屋倒塌等财产损失的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27日正值2017藏历火鸡新年的正月初一,藏族亲友之间相互登门拜贺,互赠哈达,人人沉浸在新年的喜悦当中。

  廖文武表示,仲巴县地处后藏地区,目前处于藏历新年统一休假时期,不过各企事业单位人员都处于在岗状态。“即"放假不放人",如遇突发事件可随时处理”。

  作者:陈韬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7/02-27/8160443.shtml report 644 中新社拉萨2月27日电 (记者陈韬彬)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月27日凌晨2时48分西藏日喀则市仲巴县(北纬30.18度,东经83.54度)发生里氏4.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