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递缺人?北京地区快递岗位招聘量同比下降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递缺人?北京地区快递岗位招聘量同比下降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自今年春节过后,快递员行业现状也一直备受关注。有媒体报道称很多快递员转行去做送餐员,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今天下午从58同城了解到,实施上近期北京快递岗位招聘量在减少,而求职率在增加。

  春节后,多家媒体爆出多地快递爆仓积压等情况,甚至有媒体报道称很多快递员转行去做送餐员,因为薪水更高,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节后快递物品送货慢等问题。

  按此说法,目前快递公司应该急缺人手,而实际的数据又是如何呢?

  根据58同城招聘平台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这3个月时间里,北京地区快递员岗位的招聘量较2015年11月至2016年1月实际上同比减少了38.1%,快递员岗位求职量倒是同比增长了12.7%。

  北京快递员岗位的招聘量同比出现了减少,那同样受到关注的外卖送餐员的情况又是如何呢?

  根据58同城招聘平台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的3个月时间里,北京地区送餐员岗位的招聘量同比增长59.6%,送餐员岗位的求职量同比增长4.8%。其中,北京地区东城、西城及海淀这几个主城区的送餐员求量甚至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同比减少现象。(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

  从区域分布看,58同城招聘平台上快递员岗位招聘量最大的是朝阳区,占比为27.74%,其次是海淀区和丰台区,占比均超过12%。送餐员招聘需求最高的,同样是朝阳区,占比30.4%。

  在薪资变化上,58同城招聘平台的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地区送餐员平均薪资比2016年全国蓝领月均工资水平高出62.3%左右,而快递员的薪资整体水平也要比全国蓝领月均工资水平高出49.4%左右,但确实低于送餐员的平均薪资。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2017/02/27/39489t185.html?kuaixun report 925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鑫)自今年春节过后,快递员行业现状也一直备受关注。有媒体报道称很多快递员转行去做送餐员,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今天下午从58同城了解到,实施上近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