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临汾环保局长上任5个月被免 此前二氧化硫严重超标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临汾环保局长上任5个月后被免职,此前临汾二氧化硫严重超标

  上任5个月后,山西临汾环境保护局局长郭波已被免职。

  据临汾新闻网2月27日报道,2017年2月25日临汾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多个任免事项,其中,决定免去郭波的临汾市环境保护局局长职务。
郭波 资料图
郭波 资料图

  官方资料显示,郭波,男,汉族,1964年11月出生,陕西省延川县人,函授本科学历,1981年12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郭波先后担任山西临汾永和县副县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等职,并于2012年3月当选为政协第三届临汾市委员会秘书长。

  2016年8月30日,郭波出任临汾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截至此次职务被免,郭波履新尚不足半年。

  此前,临汾市因大气二氧化硫浓度严重超标等问题受到外界关注。

  2016年入冬以来,临汾市雾霾频发,二氧化硫浓度在部分时段、部分区域严重超标。国家环保部监测数据表明,2016年12月临汾市区二氧化硫浓度就已经超标了4.8倍。

  2016年11月14日,临汾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印发临汾市应对重污染天气环境整治方案的通知》,提出通过实施“控煤治污,管车降尘”等特别管控和治理措施,从源头遏制采暖期雾霾天气多发势头,持续改善提升市区空气质量。

  临汾市环保局官网发布的上述通知文件显示,时任环保局局长的郭波共同负责“强化喷雾除霾降尘”“重点区域交通疏导”“严格企业物料堆场监管”“严控餐饮油烟”等具体工作。

  然而,临汾市空气质量未见好转——2017年1月4日23时,临汾市区二氧化硫浓度小时均值一度达到1303微克/立方米峰值,指数首次破千;1月9日22时,临汾市工商学校监测点二氧化硫浓度再度破千,高达1014微克每立方米;1月12日晚23时,临汾市南机场监测点二氧化硫浓度爬升至1420微克每立方米,十天内第三次破千。

  1月19日,环保部委托中央环保督察办公副主任刘长根对临汾市进行约谈。

  据《法制日报》披露,临汾市空气质量标准中的6项监测指标均不降反升,刘长根称这种情况“在全国地级市中少见”。面对持续恶化的大气环境质量,刘长根指出:“临汾市却未及时向社会发布预报预警,也未采取有效的针对性控制措施,应对工作被动。”因此,环保部决定暂停临汾市新增大气污染物排放项目的环评审批(民生及节能减排项目除外),并要求山西省环保厅,以及临汾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同步执行。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28260 report 1413 上任5个月后,山西临汾环境保护局局长郭波已被免职。据临汾新闻网2月27日报道,2017年2月25日临汾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多个任免事项,其中,决定免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