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不受台当局“诱惑” 冈比亚新政府仍坚持一中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冈比亚新政府承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据英国路透社2月27日报道,冈比亚的新政府决定坚持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并承诺将不会与台湾建立任何的官方关系和接触。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报道截图

  2013年时,冈比亚前总统贾梅宣布与台湾当局断绝“外交关系”,并于2016年3月开始采取“一个中国”方针,重申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属于中国的一部分。

  而冈比亚新总统巴罗于2月18日上任,并决定延续前总统任贾梅的“一个中国”方针。
冈比亚新总统巴罗
冈比亚新总统巴罗

  报道称,冈比亚的资深官员表示,对于新政府的决定,台湾还曾与新政府有非正式的接触,试图改变其对台政策。但目前,台湾所谓的“邦交国”在非洲仅剩布基纳法索和斯威士兰。

  另据新华社先前报道,冈比亚外交部在2月24日也曾发表声明强调,冈比亚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声明重申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尊重,“冈比亚共和国政府将坚决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并全力支持中国政府为实现统一作出的一切努力。

  声明还指出,冈比亚共和国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间的友好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互信及富有成效的合作上。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冈比亚外长盖伊于2016年3月17日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冈比亚伊斯兰共和国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两国自当日起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冈比亚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Third-World/2017_02_28_396321.shtml report 1275 据英国路透社2月27日报道,冈比亚的新政府决定坚持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并承诺将不会与台湾建立任何的官方关系和接触。路透社报道截图2013年时,冈比亚前总统贾梅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