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大与济南市签协议建新主校区 此前曾引争议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玉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大学与济南市签协议建新主校区 此前曾引争议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山东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今天上午发布消息,2月27日,山东大学和济南市政府签署《山东大学主校区建设框架协议》,就山东大学主校区章丘区绣源河西侧地块选址、配套设施建设等达成共识。

  按照此前透露,这一地块的面积达6000亩,超过山东大学在济南市6个校区的总和。山东大学在济南的6个校区中,除原有兴隆山校区部分土地房产用于置换、租用的软件园校区归还济南市高新区之外,其余原有校园原则上予以保留。

  山东大学今天发布的消息中称,双方约定,山东大学负责主校区规划设计;济南市给予一定财政资金支持并融资代建、移交,山东大学通过争取政府支持和置换部分校园土地,分步偿还建设资金。

  消息中还表示,这是山大与济南市的双赢之举。“对于山大事业发展来说,建设主校区是顺势而为的重大机遇,这将破解山大多校园办学困局,降低办学成本,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实现永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对济南城市发展来说,建设主校区是双赢多赢的明智之举,主校区将最大限度地融入济南城市发展,为济南城市发展、产业创新、社会进步发挥更大作用。”

  不过消息透露,上级有关部门尚未批准实施。“双方商定,将根据框架协议约定,就协议内容的具体落实进一步展开磋商,积极推动山东大学主校区建设各项准备工作更加完善,争取早日获得上级有关部门的批准实施。”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春节期间,山东大学在章丘建新的主校区的消息透露后,在学生、教师和校友间引发强烈反响,部分校友认为新址远离市区,不利于学校长远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2/28/434699.html report 837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玉坤)山东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今天上午发布消息,2月27日,山东大学和济南市政府签署《山东大学主校区建设框架协议》,就山东大学主校区章丘区绣源河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