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CNN播四川美食纪录片:看吃货老外眼中的川菜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NN播四川美食纪录片:看两个“吃货”老外眼中的川菜

  继《成都》、熊猫BaoBao后,成都再次成为“网红”。这一次,让世界人民“垂涎”的,是成都最接地气的美食。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日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其王牌探索类节目《未知之旅》中,节目主持人、知名美食探险家安东尼·波登带着米其林三星店Le Bernardin的主厨艾瑞克来到四川进行了一场美食探险。甜水面、辣子鸡丁、藤椒鱼、火锅……这两个老饕客,不仅沿着街边摊、苍蝇馆子、私房菜的顺序一路吃了个够,还不忘在四川偷师名菜“鱼香肉丝”。

  除了吃,两位饕客还大赞成都的城市环境,直言这里“就好像一座欧洲城市”。

CNN播四川美食纪录片:看两个“吃货”老外眼中的川菜

  两个吃货老外

  CNN美食“大魔王”带米其林三星大厨游成都

  记者了解到,波登本人曾经是一位厨师,曾写过非常知名的畅销书《厨房机密档案》。此后他“触电”电视,主持了多档美食节目,而从2013年开播的由他主持的《未知之旅》一直是CNN的王牌节目之一。

  在节目中波登走南闯北,品尝不同国度和地域的美食,辅以他独有的幽默风趣又接地气的主持风格,观众们可以一边享受美食观感,一边体味当地风土人情。

  而这哥儿们也是属于“胆大包天”的性格,什么食材都敢尝试,不管是羊睾丸、蚂蚁蛋还是生蛇,他都完全无惧……可谓美食界的“大魔王”。

  另一位嘉宾艾瑞克则是顶级海鲜餐厅Le Bernardin的主厨,作为米其林三星餐厅的后厨大佬和知名美食家,这次被波登“拐”来四川进行味觉探险,一句话,被“辣疼了”。
CNN播四川美食纪录片:看两个“吃货”老外眼中的川菜

  体验麻辣极致

  街边摊私房菜 吃中品味四川文化

  在节目中,两位老饕首先体验了成都传统小吃甜水面和伤心凉粉。显然“大魔王”波登早有准备,二话不说吃得飞起,不过艾瑞克显然不太适应,第一餐就搞得汗流浃背,直言太辣……

  后面的剧情有点搞笑,“大魔王”带着不耐辣的好朋友一路吃着走,不管是麻辣鲜香的兔头、酸辣软糯的泡椒凤爪,还是沸腾鲜辣的水煮鱼,波登果断没让艾瑞克轻松一秒,各种麻辣菜式轮流来了个遍。

  两人吃饭的地方也是包罗万象,路边摊、“苍蝇馆子”天添饭店、私房菜馆玉芝兰……各式各样的餐厅被这两人一一鉴赏。在吃火锅时,苦苦支撑的艾瑞克最终还是难抵麻辣攻势,直言被辣得鼻窦大开,连眼睛似乎都移位了。

  在吃的过程中,两人也见识到了四川独有的生活习惯和传统文化,体味了浓缩在食物中有关友谊、分享和乐观的精神。
CNN播四川美食纪录片:看两个“吃货”老外眼中的川菜

  偷师传统川菜

  大赞不可思议 鱼香肉丝“原来没有鱼”

  这两位大厨在四川逗留期间,除了吃还不忘“偷师”。

  在四川省商务学校内,波登和艾瑞克学习了传统川菜鱼香肉丝的做法,并现学现卖秀出了手艺。

  事实证明,就算是顶级大厨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尽管刀工精湛,码料匀称,翻炒起来也是驾轻就熟,甚至成菜都是像模像样,不过波登和艾瑞克的作品都被吐槽“炒过头了。”

  据学校烹饪系系主任韦昔奇介绍,与广大美食爱好者一样,波登对“鱼香肉丝”这个名称感到好奇,鱼香肉丝是不是要用鱼做原材料呢?对此,四川省商务学校还专门为波登安排了一堂理论学习课。

  “鱼香肉丝,这里的‘鱼’指的是鲜美,而并非是真正的鱼。这道菜的原材料里是不会使用到鱼的。”老师们的解答让波登恍然大悟。老师告诉波登,鱼香肉丝使用的主料是里脊肉,传统上使用的辅料是玉兰片(笋子),但是考虑到取材方便,所以现在大都用青笋和木耳代替玉兰片。

  对波登来说,听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很困难,刀工、火候、调味都不是那么好掌握的,特别是不习惯用菜刀和炒锅。但是经过一天的拍摄之后,让波登直竖大拇指:“能够做鱼香肉丝对我来说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熊浩然李寰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society/2017_02_28_396371.shtml report 2693 继《成都》、熊猫BaoBao后,成都再次成为“网红”。这一次,让世界人民“垂涎”的,是成都最接地气的美食。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日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