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年救落水同学身亡 家人寻其失联妈妈见最后一面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段彦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16岁少年救落水同学身亡,家人寻其失联妈妈见最后一面
李纪元的妈妈 家人提供 图
李纪元的妈妈 家人提供 图

  16岁的河南省正阳县兰青中学初三学生李纪元,勇救落水同学,自己却不幸遇难。

  2月28日,李纪元的舅舅杨文政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李纪元的妈妈杨勇6年前失联,他们希望通过媒体找到杨勇,安葬李纪元。

  李纪元是正阳县兰青乡杨楼村人。2月25日(周六),学校没课,李纪元和叶振华、杨文科等6名伙伴在村里的池塘边玩耍。“我们6个人中午两点从家里出来到池塘边玩,李纪元和叶振华在一起,我们另外4个人在一起。”杨文科说。

  杨文科告诉澎湃新闻,突然,他们听到李纪元喊“叶振华掉水里了”。他们跑过去,看到李纪元脱下外套跳下水,等他们跑到池塘边,李纪元把叶振华推了上来。

  “我们把叶振华拉上来想赶紧救李纪元,他却沉下水了。”杨文科说。

  杨文科和李纪元是一个村的,同在兰青中学读书,虽然不是一个班的,但经常在一起玩耍。在杨文科眼里,李纪元性格很好,也很勇敢,“发生这个事,大家很难过”。

  李纪元的舅舅杨文政告诉澎湃新闻,被救者叶振华也是兰青中学的初三学生,但和李纪元非同班;发生此事后,叶振华生病在家,情绪低落、沮丧,不肯回学校上课。

  杨文政说,李纪元今年16岁,是家中独子,出事后,家里人都受到很大的打击。

  杨文政告诉澎湃新闻,李纪元常年和爷爷奶奶在村子里生活,是一名留守儿童。因为爷爷奶奶身患疾病,家庭条件不好;李纪元的妈妈杨勇2011年下半年前往山东省夏津县一家超市工作,用公用电话给家里打过一通电话后,便没了联系;李纪元的爸爸常年在江西赣州打工,出事后,已于2月26日中午赶回家。

  事发后,李纪元的尸体由村民打捞一两个小时才打捞上来,池塘水深3、4米。杨文政说,马上要安葬李纪元,希望李纪元的妈妈杨勇看到媒体的报道,能回来见最后一面。

  据河南媒体报道,正阳县兰青乡党委书记王小兴告诉记者,事发当日,乡里已经前往李纪元家中慰问,并为其向上级申报见义勇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28745 report 1262 李纪元的妈妈家人提供图16岁的河南省正阳县兰青中学初三学生李纪元,勇救落水同学,自己却不幸遇难。2月28日,李纪元的舅舅杨文政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