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融+科技!广东南粤银行开启湛江银行智能化时代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2月24日, 湛江市银行业第一家智能网点:广东南粤银行和平支行智能网点盛大开业。该智能网点以客户为中心,依托先进的科技和人机交互,预知客户需求,给客户多维度多空间的服务,让人们的金融生活变得更加简单、快捷和生动。

 

  智能网点,首先带给人们多维服务的体验。南粤银行和平支行智能网点通过智能管理流程实现“去柜台化、科技智能、自助移动”的业务处理模式,顾客可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远程预约业务办理,让客户在便捷中享受到全新高效的优质服务。同时客户也可以借助自助设备来实现自助或半自助办理业务,大大节省排队时间和办理周期。

  智能网点的服务半径扩大后,令客户可以在到访前就可以通过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进行预约、预填单等操作,最大程度地减少在银行排队等待的时间。网点内的环岛式设备则为客户提供自助开卡和综合签约、缴费、转账、预填单服务,整个快速办理的流程大约5分钟就可以完成,相较以前缩短一半以上办理时间。客户还可以通过网点内的VTM远程柜员机进行视屏互动,接受客服中心的远程柜员为其提供咨询和业务办理,自助进行开卡、转账、统一签约、理财签约等业务。

  支持实现这一转型升级和改革的核心,是后台数据的积累、搭建和运用以及全方位动线智能化管理,这同时令网点承载起产品咨询、体验、宣传和客户非金融服务等功能,充分体现金融创新和科技创新的融合。

 

  其次,进入营业大厅后最直观的变化,来自全新再造的网点分区、功能布局、服务模式和业务流程。目前,该智能网点由大厅等候区、自助设备区、电子银行体验区、现金柜台区、非现金柜台区、贵宾理财区、健康体检和游戏区等几大区域构成。

  与服务环境优化同步,应用人工智能后所释放出的人力资源,会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细致的人工服务。大堂经理有更充分的时间与客户进行有针对性的沟通、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灵活多样的个性化运营服务。另外,岗位APP等应用也会协助大堂经理把客户管理做得更趋智能化和精细化,通过实时监控网点客流、及时增减业务窗口、重点跟踪等待时间过长的客户,以提高服务质量和客户体验。

  同时,智能网点增加了大量高附加值的人性化设施和人性化服务。广东南粤银行推行的智能管理以客户为中心,在银行智能化时代中倡导一种“有温度的智能”,以“科技智慧+感动服务”达成智能网点和网点转型的完美人机服务组合。

  在功能分区时把所有人工服务的高端客户理财区、现金区与低柜区都被“藏”了起来,以提高客户享受服务时的安全性及私密性。而且,为照顾客户体验的功能性和舒适度,网点内特设了两个休闲区域:健康体检区、体感游戏区,并配套有客户非金融服务、互动桌、儿童活动区、厅堂茶点车和吧台等等特色服务。

  此外,工作人员接待迎送客户而展露的一致性的标准服务,以及记住客户、通融服务等等,都构成了一系列热情温暖的感动服务。智能网点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点将致力释放更多的人力参与服务营销和客户维护,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零售银行智能化金融服务。

  据悉,广东南粤银行智能银行的开业,仅仅是该行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网点智能化管理的第一步,未来,该行将继续打通各业务渠道和节点,智能动线贯穿全业务场景,承载所有业务,不断注入科技智慧的新思路、新功能,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智能设备等新技术的结合,感知客户需求,预知客户需求,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使客户权益最大化。同时,将智能化的客户服务延伸至狭义网点之外的其他增值服务渠道,让金融和科技结合得更有温度。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228/n481940022.shtml report 2242 2月24日,湛江市银行业第一家智能网点:广东南粤银行和平支行智能网点盛大开业。该智能网点以客户为中心,依托先进的科技和人机交互,预知客户需求,给客户多维度多空间
(责任编辑:张丰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