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禁止强制施行计划生育手术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禁止强制施行计划生育手术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据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网站28日消息,2月13日,媒体报道镇雄县胡先生被强制结扎。云南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当天下午即通知昭通市卫计委调查核实,并于14日派出工作组督导调查处理。现镇雄县完成了相关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处理。

  消息称,中央和省委反复强调计划生育工作要改革服务管理,严格依法行政,注重服务关怀;国家和省卫生计生部门三令五申禁止强行施行计划生育手术。但依然发生这样的事,暴露出基层个别地方的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意识亟待提高,工作思路亟待转变,执法行为亟待规范。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日前已专门向全省发出了《关于在计划生育工作中进一步严格依法行政的紧急通知》,再次督促各地严令禁止下达计划生育手术任务、禁止强制施行计划生育手术;要求各级卫生计生机构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和《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意见》精神,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进行专项整治,全面清理排查各类违法违规隐患,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1/2017/0228/c1008-29114405.html report 644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据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网站28日消息,2月13日,媒体报道镇雄县胡先生被强制结扎。云南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当天下午即通知昭通市卫计委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