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顺丰又涨停了 王卫身家1800亿成中国第三大富豪

来源:综合 作者:界面网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顺丰控股又涨停了 王卫身家1800亿成中国第三大富豪
王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王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自2月24日鼎泰新材正式更名为顺丰控股(002352.SZ)的那天起,顺丰控股的股价一直在飞速增长。而与顺丰股价同时递增的,还有实际控制人王卫的身家。

  2月28日,顺丰控股再度涨停封板,报收66.80元/股。以当日收盘价计算,顺丰控股市值高达2794.70亿元,高居深市第一。而其实控人王卫的身家也达到了1804.94亿元。

  这个数字成功使王卫的身家超过腾讯控股(00700.HK)的马化腾,跻身中国富豪榜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腾讯控股市值为1.96万亿港元(约合1.73万亿元),是顺丰控股市值的6倍。

  顺丰控股上市前,2016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显示,王卫以1239.5亿元的身家排名第四。王健林、马云、马化腾以2211亿元、1889.4亿元、1641.5亿元的身家分列该榜单的前三名。截至界面新闻发稿,福布斯的实时富豪榜数据显示,王卫的实时财富为26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07亿元),而马化腾的实时财富为2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83亿元),中国富豪的排序发生了改变。

  王卫不仅超越了马化腾,距离中国首富王健林也只有不到两个涨停板的距离(26.2 X 1.1 X 1.1 = 31.7)。

顺丰控股还在2月27日晚间发布了利润分配计划。这家公司打算以2017年1月31日总股本41.8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元(含税),共计4.18亿元。
  顺丰控股还在2月27日晚间发布了利润分配计划。这家公司打算以2017年1月31日总股本41.8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元(含税),共计4.18亿元。

  不过,在顺丰高股价背后,其流通股占比极低的现象也逐渐显现。

  早在2016年5月,自顺丰借壳鼎泰新材时,其设置的交易规则便为其现在的流通股较少的问题埋下了一颗种子。

  彼时,鼎泰新材曾大比例发行39.5亿新股用来购买顺丰快递的业务资产,收购顺丰控股。然而,这些股票都有一定的限售期。这一举动导致了现在顺丰控股的流通股仅有1.3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7%。在发行这39.5亿新股之前,鼎泰新材的总股本仅有2亿股。

  而2月28日,顺丰控股的交易数据显示,其当日的总成交量约为1263万股,按涨停价计算,交易额为8.43亿元。

  盘后龙虎榜显示,顺丰控股今日仍然延续了机构出逃,游资、香港资金接力的态势。方正证券杭州保叔路、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营业部、中投证券深圳坪山和平路等5家席位相继上榜,卖出金额为2.56亿元。

  而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深股通专用、东海证券宁波大闸路、上海证券温州永中西路、国盛证券南昌物资大楼营业部则占据买入榜前5位,其买入金额合计8128.4万元。在买入和卖出之间,买卖净差达到了1.75亿元。

  不得不提的是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其买卖几乎贯穿顺丰控股整个上涨过程,为本轮上涨的主力游资营业部。

2月23日,还叫鼎泰新材的顺丰控股龙虎榜席位
2月23日,还叫鼎泰新材的顺丰控股龙虎榜席位
2月24日,顺丰控股龙虎榜席位
2月24日,顺丰控股龙虎榜席位
2月27日,顺丰控股龙虎榜席位
2月27日,顺丰控股龙虎榜席位
2月28日,顺丰控股龙虎榜席位

  2月28日,顺丰控股龙虎榜席位

  一位不愿具名的市场人士表示,顺丰控股虽然整体体量很大,但是流通股占比极小。其股价近期连续上涨,不仅因为顺丰控股是快递行业的龙头老大,自带光环,还有游资散户跟风炒作的原因。因为游资往往会炒作一些流通股较少的公司,这样可以以较小的代价换来股价上涨,从而从中获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1140615.html report 2771 王卫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自2月24日鼎泰新材正式更名为顺丰控股(002352.SZ)的那天起,顺丰控股的股价一直在飞速增长。而与顺丰股价同时递增的,还有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