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朗普当选总统后 美国黑人显现买枪热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当选总统后 美国黑人显现买枪热
  美国一家全国性黑人枪支俱乐部和多家枪械店的老板说,自去年11月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新一任总统后,越来越多的美国黑人对持枪显现积极的兴趣。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27日报道,特朗普当选至今3个多月内,全国非洲裔美国人枪支协会猛增约9000名会员。

  这一黑人枪支俱乐部成立于两年前,头一年只发展了4285名会员,现已超过1.8万名会员,在全国有24家分会。可以说,特朗普当选让会员数量翻了一番。

  “如果我跟你讲特朗普对我们的会员数量没影响,那我一定是在撒谎,”协会主席菲利普·史密斯说,“这些新增会员就像是从屋顶上跳下来的一样。”

  不少枪械店的老板接受采访时反映,近段时间他们的客户群体有变化。

  约瑟夫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个黑人社区附近经营一家枪支店。他说,多年来,店里的顾客主要是白人男性,然而自从特朗普当选后,非洲裔和拉丁美洲裔美国人购枪的人数明显增多。俄亥俄州枪械商凯文·琼斯也得出了类似结论,黑人顾客越来越多,尤其是黑人女性。

  长期以来,美国黑人家庭持枪比例一直低于白人。皮尤研究中心2013年一项调查显示,仅有21%的美国黑人家庭承认他们持有枪支,而非拉美裔白人家庭的这一比例高达46%。

  迪克森·阿莫阿是全国非洲裔美国人枪支协会一个新分会的主管。他坦言,不少会员是被特朗普竞选集会上对非洲裔的攻击,以及特朗普支持者在社交媒体上的仇恨言论吓到了,因此决定团结起来,成立这个新分会。

  史密斯承认,一些宣扬仇恨的团体近期变得活跃,是协会规模扩大的动因。

  “我感觉,两年来情况真的变了,虽然它们只是处于社会边缘的组织,”他说,“但这些边缘组织有点觉得,"种族主义很酷",而我们的社区看到后感到害怕。如你所见,手里有把枪,以防万一。”

  并非所有的地方都出现这种现象。弗吉尼亚州一家枪械店的销售员就表示,并未发现黑人顾客比例上升,不过女性购枪者人数明显增多。

  虽然非洲裔美国人购枪热情出现上升,但全美枪支销量却在下滑。8年前奥巴马当选总统时,由于民众担心民主党上台后会实施控枪,美国枪支销量快速上扬。

  拥有枪支也可能反而把黑人置于危险境地。明尼苏达州一名警察去年7月盘问一名涉嫌违反交规的黑人男子时,后者当时试图向警官说明自己有枪,也有合法的持枪许可证,却被警察开枪打死。

  不少美国黑人担忧,他们要是有枪,反而更有可能成为白人警察射杀的目标。(马骁)(新华社专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7-03/01/c_129498307.htm report 1193 美国一家全国性黑人枪支俱乐部和多家枪械店的老板说,自去年11月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新一任总统后,越来越多的美国黑人对持枪显现积极的兴趣。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27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