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军吸毒新兵是老兵2.4倍 义务役是志愿役3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军吸毒新兵是老兵2.4倍 义务役是志愿役3倍(图)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空军清泉岗基地被丢撒大量毒品事件,引发外界关注军中染毒问题。根据台防务部门提供给“立委”,以及在媒体公布的数字,去年台军共执行尿液检查105万人次,确认阳性者735人,比率约为万分之七。其中入营新兵的阳性比率,是服役中老兵的2.4倍;义务役官兵的阳性比率,是志愿役官兵的3倍。

  
本图为资料照,与当事人无关,台湾《联合报》记者程嘉文摄影
本图为资料照,与当事人无关,台湾《联合报》记者程嘉文摄影

  依据台防务部门规定,台军新兵入伍24小时内,必须进行尿检;各部队收假返营士兵,则需进行抽测。由于2013年药检确阳率,由前一年的万分之二点四飙升到万分之八点一,因此从2014年起,每年检查的总数都大幅增加:从2013年至2016年,每年总检查数分别为54万余、78万余、94万余、105万余。以目前台军编制员额19.6万人计算,去年理论上每人要受检五次。

  以2016年的检查结果,共检查1,055,507人次,确认阳性反应者有735人。其中入营新兵筛检346,955人次,确认阳性401件,确阳率为万分之十二;一般服役中官兵共筛检708,552人次,确认阳性334件,比率为万分之五。

  服役中官兵药检结果,若再以役别区分:义务役共筛检247,264人次,确认阳性205件,确阳率为万分之八点三;志愿役筛检人次为461,288,确阳数129件,确阳率为万分之二点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7/03-01/8162320.shtml report 1180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空军清泉岗基地被丢撒大量毒品事件,引发外界关注军中染毒问题。根据台防务部门提供给“立委”,以及在媒体公布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