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微信买猴被骗4500元 警方:网络售猴系骗局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大理女子微信买猴被骗4500元,警方:网络售猴系骗局

  云南大理张女士在网上找到宠物猴卖家,通过微信付款4500元后被卖家拉黑。3月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大理市公安局了解到,张女士得知被骗后已报警,目前警方正对此案进一步调查,同时,在家饲养猴子无法通过审批,网上卖猴子信息属骗局。

  2日晚,大理市公安局通过官方认证微信公众号“大理警方”通报称,2月23日,张女士(化名)看到网络信息称,有一种叫袖珍猴子是当下最时髦的宠物,这种猴子体型轻巧,不会长大,人畜无害,适合家养。于是张女士在网上找了个宠物猴卖家。张女士添加了宠物猴卖家微信号,并通过聊天表达想买宠物猴的意愿。通过微信双方谈成以1500元的价格购买一只宠物猴,并通过微信直接转账给卖家。

  2月24日下午,张女士接到卖家的电话称宠物猴需要空运,要交纳3000元的空邮费。对方还通过微信给张女士发了一张航空货运的证明,张女士又通过微信向卖家转帐3000元。

  2月25日早上,张女士又接到卖家发来的信息,让其再交纳2500元的饲养过户费,卖家收到钱后才能将饲养许可证从当地林业局转到她的名下。卖家通过微信向张女士发来自己的营业执照和身份信息,不断劝说张女士转帐。当张女士试着提出自己不再购买宠物猴,要求卖家退款时被告之不能退款,随后便在微信上把她拉黑,张女士才察觉被骗并报警。

  通报称,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根据国家动物保护法有关规定,猴子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任何私自的饲养和买卖的行为都是属于违法的,虽然通过审批后可以驯养猴子,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管理办法》中规定,可以申请《驯养繁殖许可证》的条件十分严格,在家中饲养猴子一般无法通过审批,网上买卖猴子的信息很可能就是骗子设计的骗局。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30939 report 898 云南大理张女士在网上找到宠物猴卖家,通过微信付款4500元后被卖家拉黑。3月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大理市公安局了解到,张女士得知被骗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