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谴责美韩军演 称将采取超强硬措施应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谴责美韩军演 称将采取超强硬措施应对

  中新社首尔3月2日电 (记者 吴旭)针对美韩1日开始的联合军演,朝鲜军方2日发表谈话,谴责美韩强行举行“侵朝核战争演习”,表示朝鲜军队将采取超强硬反制措施予以应对。

  据朝中社2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指出,此次美韩联合军演为史上最大规模,美军“里根”号、“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核潜艇、核战略轰炸机、隐形战机和宙斯盾舰等各种战略武器将全部投入。此外,美韩还公开表示,在今年举行的一系列联合军演中将进一步完善旨在对朝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4D作战计划,并举行模拟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有关训练。

  发言人称,被部署在朝鲜半岛及其周边的大批美军和核打击手段已开始向阵地移动。美国从去年年底秘密向韩国运进600万吨以上弹药和装备,近期还制定紧急疏散驻韩美军家属等措施。在当前严峻形势下,此次联合军演更具危险性。

  发言人在谈话中阐明了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的原则立场,称美韩再次进行“侵朝核战争演习”,朝鲜军队对此将采取超强硬反制措施。朝鲜武装力量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若美韩侵犯朝鲜行使主权的领域,朝方将立即实施军事应对。盲目追随美国敌朝政策、参加此次演习的仆从势力也将成为朝鲜军队的打击目标。

  韩国国防部1日宣布,代号“秃鹫”的韩美联合军演当日正式启动,另一项代号为“关键决断”的年度联合军演也将于3月中旬举行。韩美两国防长通话表示要强力应对朝鲜“挑衅”。韩国国内有部分舆论认为,韩美军演过分刺激朝鲜,致使半岛局势紧张升级。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韩美每年都会举行包括“关键决断”、“秃鹫”和“乙支自由卫士”演习等在内的大规模联合军演。朝鲜方面一直把韩美军演视作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

  作者:吴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7/03-03/8164165.shtml report 863 中新社首尔3月2日电(记者吴旭)针对美韩1日开始的联合军演,朝鲜军方2日发表谈话,谴责美韩强行举行“侵朝核战争演习”,表示朝鲜军队将采取超强硬反制措施予以应对。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