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岁白血病患儿6万救命钱被偷 当地救助3万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周琦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岁白血病患儿6万救命钱被偷,警方追查并协调当地救助3万

  借遍亲朋好友凑了6万元钱,准备给2岁的罹患白血病的幼子阮明(化名)治病,却在去3月1日去医院给孩子办理住院手续的途中被盗,湖北通山县黄沙铺中通村村民阮士福欲哭无泪。3日,通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通山警方接警后已经成立专案组,并已初步认定嫌疑人,还协调各部门,给阮士福发放了3万元的救济金。

  阮士福夫妻两人在鞋厂打工,收入微薄。今年2月11日,他们年仅2岁的儿子阮明被诊断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与罗一笑所患病症相同)。不到一个月时间,这个普通家庭已经花费了几万元医疗费,被掏空家底。阮士福从医生处得知,治疗此病的需要2至3年时间,费用约60万元。

阮明被诊断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家属供图
阮明被诊断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家属供图
阮士福从医生处得知,治疗此病的需要2至3年时间,费用约60万元。

  阮士福从医生处得知,治疗此病的需要2至3年时间,费用约60万元。

  阮士福学会了网上募捐,并筹得5.7万余元的爱心款,但与首次化疗所需的12万元相去甚远。随后他借遍了亲朋好友,甚至动用了老父亲的“棺材本”,最终又凑了6万余元。

  3月1日,阮士福的妻子和孩子的伯伯阮仕洪带着6.38万元现金,准备到武汉给孩子办理住院手续。

  3日,阮仕洪告诉澎湃新闻,去武汉途中他们在通山县九宫大道幸福小区路口处停车理发,忘记关上汽车后玻璃,放在车后座的两个包被盗。

  “证件、现金都在包里面。”阮仕洪说,他们调取了附近一家超市的监控,监控显示,一身着深色衣裤男子右手拎一手提包,打开看了看,随后骑着一辆蓝色电动车离去。阮仕洪说,这个包就是他们的。

  通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县领导和公安局非常重视此案,警方正在全力以赴侦破此案。目前警方已有初步认定的嫌疑对象,还未最终确认。公安局协调相关部门,县民政局启动困难救济程序,给阮士福家提供3万块钱救济金。3日上午,警方正陪同家属在民政局办理领取救济金的手续。

  当日中午,阮仕洪告诉澎湃新闻:“我们已经在县民政局领取了3万元钱,还是准备到武汉去治疗。”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31186 report 1445 借遍亲朋好友凑了6万元钱,准备给2岁的罹患白血病的幼子阮明(化名)治病,却在去3月1日去医院给孩子办理住院手续的途中被盗,湖北通山县黄沙铺中通村村民阮士福欲哭无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