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靳保芳:应成立河北治霾专项资金

来源:中国经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靳保芳:京津冀治霾应向河北倾斜 成立河北治霾专项资金

  本报两会特派记者 周丽 北京报道

  伴随着2017年两会的正式启幕,雾霾和环保问题热度再起。雾霾问题是民众关切的核心话题,也是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之一。

  全国人大代表、晶龙实业集团董事长靳保芳今年的议案就重点关注了京津冀地区的雾霾问题。

  在靳保芳看来,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必然要求。治理京津冀地区雾霾,河北省做出了极大的努力和牺牲。

  “一是河北省一些重要产业如钢铁、煤炭产业等大力压产、关停,对当地人们的收入产生了重要影响。二是河北省大部分农村冬季用煤取暖,面积大范围广,治理用煤取暖难度非常大。三是经济发展上遭受到不少影响。” 靳保芳表示。

  基于上述原因,靳保芳认为,大力治理京津冀地区雾霾,既需要京津冀地区大力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加强联防联控,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排放和污染治理,还需要国家加大对河北的支持倾斜力度。

  靳保芳具体提出三条建议:

  一是加大政策倾斜力。大力支持河北省发展清洁能源,对太阳能光伏、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在暂定5年时间内,在用地、审批、银行融资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二是加大资金倾斜力。由国家成立面向河北省的雾霾治理专项资金,暂定5年期限,每年按时拨付,专款专用;制定切实可行的治污资金补贴政策。除向企业投入治污资金外,对个人购买建设清洁能源给予资金补贴;同时,提高补贴比例,太阳能光伏分布式发电、节能炉具应用等资金补贴标准大于其他地区5%以上,农村煤改气、煤改电取暖补贴标准提高5%以上。

  三是加大产业倾斜力。对符合国家排放标准的新一代信息产业、生命健康产业、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产业等优势产业,多向河北省摆放,改变河北省产业结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营报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10474081220081350774&u=2806723403&m=4081220084787704&cu=2806723403 report 982 本报两会特派记者周丽北京报道伴随着2017年两会的正式启幕,雾霾和环保问题热度再起。雾霾问题是民众关切的核心话题,也是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全国人大代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