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大代表孙晓梅:建议给二孩家庭发放生育津贴

来源:新京报 作者:贾世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大代表孙晓梅:建议给二孩家庭发放生育津贴

  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今年全国两会上,生育问题再度引发人们关注。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孙晓梅建议,对生育二孩的家庭发放生育津贴,给予个人所得税减免。

  孙晓梅告诉新京报记者,她调研发现,由于独生子女政策,很多家庭对子女的培养模式已转变,父母都追求优生优育孩子,给孩子提供物质上的保障。

  孙晓梅建议,应为二孩家庭减轻经济负担。除了发放生育津贴外,还应在“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等住房优惠政策上,向生育二孩的家庭倾斜;对生育二孩的家庭提供额外医疗保险待遇;对二孩家庭给予孩子在上大学阶段的教育费用减免;为二孩母亲提供更为宽松优惠的产假制度和生育保险金制度;尽可能减少孕妇,尤其是高龄孕妇的工作时间。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3/03/435110.html report 462 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今年全国两会上,生育问题再度引发人们关注。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孙晓梅建议,对生育二孩的家庭发放生育津贴,给予个人所得税减免。孙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