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任商务部长钟山:中国外贸发展方式必须调整

来源:新京报 作者:沙雪良王硕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任商务部长钟山:中国外贸发展方式必须调整
新任商务部部长
新任商务部部长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王硕)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即将开幕。新任商务部部长钟山在“部长通道”上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中国的外贸发展方式必须调整,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高。

  钟山回答了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任期内的施政纲领。

  对此,钟山表示,就任商务部长以来,第一次和媒体见面,非常高兴,愿意和大家交流。作为商务部长,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会加倍努力。“我的使命就是为党和国家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商务事业服务。”

  钟山说,自己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商务事业有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出应有贡献。

  有记者问:外贸形势比较严峻,钟部长有什么打算?

  钟山说,中国外贸现在发展形势是好的,未来会怎么样呢?外贸是一个国家经济拉动的重要力量,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未来,我们将更加重视外贸发展。要考虑原来的外贸的发展方式是不是仍然适应?“我认为我们必须调整,就是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高。这是商务部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将不断巩固贸易大国的地位,推动贸易强国的进程。”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3/03/435111.html report 860 新任商务部部长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王硕)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即将开幕。新任商务部部长钟山在“部长通道”上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中国的外贸发展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