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协委员朱征夫:制假售假应加重刑罚处罚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邵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协委员朱征夫:制假售假应加重刑罚处罚,多部门联动执法

  2017年春节前后 “天津静海独流镇制售假冒品牌调料问题” 引起广泛关注,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认为,层出不穷的制假售假行为,不仅破坏交易公平和诚实信用,还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定。

  朱征夫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017年全国两会,他将提交提案《关于对制假售假行为加大打击力度的提案》,建议加重对制假售假的刑罚处罚。

  朱征夫说,目前制假的触角已经延伸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制假售假方式变得更加隐蔽,销售渠道也变得更智能化、多样化,如转向利用网络信息销售等。

  朱征夫建议,鼓励各地制定地方法规,强化行政执法手段,建立质检、公安、工商、卫生等多个部门联动执法机制;严格执行刑法对各种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和关于侵犯知识产权罪的量刑标准,对制假售假达到法定数额者严惩不贷,对侵犯商标、专利和著作权的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在执法方面,朱征夫建议,通过地方财政以及上级拨款成立专项资金账户的形式,加大对制假售假执法的经费投入。通过购买先进设备,淘汰落后设备,提高发现、收集和处理制假售假数据的能力。与此同时,经常性开展各项培训活动,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

  朱征夫建议,对于关键的领导职位,落实打击制假售假责任制,让各级相关领导切实严肃对待制假售假。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31295 report 728 2017年春节前后“天津静海独流镇制售假冒品牌调料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认为,层出不穷的制假售假行为,不仅破坏交易公平和诚实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