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特朗普回归一中政策对台湾有利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特朗普回归一中政策对台湾有利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4日讯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日上午在纽约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首席国际特派员Christiane Amanpour专访。马英九表示,希望美国能回归“一个中国政策”,“这是美国跟大陆关系的基础,历经八位总统,十二个任期,前后四十五年;如果有任何改变的话,对于美国和大陆的冲击,都是非常严重的。”

  马英九表示,幸好特朗普总统在2月9日表明“愿意尊重美国的中国政策,回到了原来的位置”,“我觉得这对台湾来讲,也是一个正面的事情。”

  马英九也谈到特朗普与蔡英文通话,“刚开始时,媒体很兴奋,但很快就退潮了,担心这会变成未来特朗普和大陆谈判时的一个棋子。”

  马英九表示,特朗普总统回归传统美国对华政策,“对美国也好,对大陆也好,对台湾基本上是有利的。”(中国台湾网 高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aiwan.cn/taiwan/jsxw/201703/t20170304_11714036.htm report 749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中国台湾网3月4日讯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日上午在纽约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首席国际特派员ChristianeAman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