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员支招三四线城市去库存:首付可降至5%-1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晓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李晓林支招三四线城市去库存:首付可降至5%-10%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兰)在热点城市之外,大量三四线城市仍然存在房地产库存过多的问题,不少地方仍将化解库存作为当地楼市调控的重要任务之一。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林达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李晓林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建言献策。

  李晓林认为,目前部分二线城市和广大三四线城市库存量较大,如果库存没有解决,不仅银行贷款还不上,材料供应商的钱给不了,拖欠农民工工资,也对当地经济发展造成影响,因此去库存的初心不能改变。

  为破解三四线城市去库存难题,李晓林在其提案中建议:银行积极配合,与政府配套政策有机联动,加大对三四线城镇包括机构和家庭购房者买房贷款的支持力度,让买房者能以最低不低于5%的首付款进入市场,再以同期居民存款利率作为房贷利率基准并适度适时从优放贷。

  李晓林表示,三四线城市楼市泡沫较少,购房者基本以居住为主,将首付比例从目前的20%降至5%-10%,不仅可以解决当地居民的刚性需求,符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同时还能去库存,拉动地方经济。

  在实操过程中,李晓林在提案中强调:第一,执行时限,因城因层施策。去化难度大的地方时限可长一些,如一至二年,去化难度小的地方可短一些,如半年至一年。房价高一点的地方可长一些,低的可短一些。第二,对开发商要限制其在规定优惠时限内涨价,同时鼓励其适度加大优惠力度。第三,提倡政府和银行改善服务、简化不必要的手续,但不能放松应有的审核和监管,要制定完善一套以所购房产本身为主、以政策配套优惠条件为辅的抵押质押风控机制。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3/04/435230.html report 825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兰)在热点城市之外,大量三四线城市仍然存在房地产库存过多的问题,不少地方仍将化解库存作为当地楼市调控的重要任务之一。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