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信访局长:网上信访正在成为群众信访主渠道

来源:新京报 作者:黄颖 赵毅波 王姝 贾世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舒晓琴:网上信访正在成为群众信访主渠道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 赵毅波 王姝 贾世煜)为何有了网上信访,还是有人到省城、北京上访?如何拓宽百姓上访途径?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国家信访局长舒晓琴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网上信访正在成为群众信访的主渠道,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信访工作责任制的落实。

  她说,国家信访局依托互联网搭建了国家新闻坊信息系统,横向联结各级政府智能部门,纵向直通省市县乡镇街道,现在有的地方还连接到了村和社区,系统覆盖了全部的信访形式和流程。

  “去年下半年以来,先后开通了手机信访APP和微信公众号。”她说,现在老百姓信访非常方便,动动指头敲敲键盘,扫扫码就可以查询、评价办理情况。网上信访正在成为群众信访的主渠道,其中移动端信访已经成为网上信访的主要方式。

  对于能不能在属地解决信访的问题,舒晓琴说,大部分信访问题都发生在基层,绝大多数问题都可以在基层解决。关键是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信访责任。

  她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信访局先后曝光了11起信访问责案例,起到了比较好的警示作用。去年中央出台并公开发布了信访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办法,总理报告中也强调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依法就近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因此,下一步国家信访局将继续加大信访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以推动群众诉求解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7/03/05/435313.html report 738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赵毅波王姝贾世煜)为何有了网上信访,还是有人到省城、北京上访?如何拓宽百姓上访途径?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国家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