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脱贫标准必须是90%老百姓认可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脱贫标准必须是90%老百姓认可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无论是贫困县“摘帽”、贫困村“摘帽”,扶贫政策都不变,老百姓享受的一些政策也基本不变。目前就是保证脱贫质量,防止返贫。请大家放心,国家政策设计还是很周全的。、

  记者问及井冈山等地相继脱贫了,在宣布脱贫后,这些地区能否经得起历史考验?老百姓是否真的认可?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脱贫摘帽有国家的标准,也就是贫困人口必须降低到农村人口的2%。具体办法是,经过县里、省里层层核实,此外,国务院扶贫开发小组再去评估,不是抽样,而是大范围评估、核查。国家在核查标准时,还要看老百姓认不认可,必须90%的老百姓认可,才是脱贫。井冈山还有1000多贫困人口,计划到2020年全部脱贫。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32370 report 699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无论是贫困县“摘帽”、贫困村“摘帽”,扶贫政策都不变,老百姓享受的一些政策也基本不变。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