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和崔顺实共谋 向三星索贿430亿韩元

来源:综合 作者:海外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朴槿惠和崔顺实共谋 向三星索贿430亿韩元

  海外网3月6日电 3月6日下午,韩国“亲信门”特别检察组在位于首尔江南区的特检组办公室召开发布会,特别检察官朴英洙公布“亲信门”调查结果。

  朴英洙表示,朴槿惠和崔顺实共谋,从三星集团收取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的贿赂。2015年朴槿惠指示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合并,以支持李在镕顺利当选三星电子副会长,作为回报三星集团向崔顺实及米勒财团、K sports财团及韩国冬季运动会英才中心行贿430亿韩元。崔顺实的财产包括本人的228亿韩元在内,共计2700亿韩元。

  朴英洙表示,确定朴槿惠总统涉嫌行贿和制作文化界黑名单,并确定朴槿惠参与秘密诊疗。朴槿惠在崔顺实的介绍下,接受过几位非法医疗机构人员的微整手术。这显示国家元首健康管理的青瓦台医疗机构处于崩溃状态。

  朴英洙表示,朴槿惠和崔顺实通过借名手机,在2016年4月18日到10月26日之间共计通话573次。特别是亲信干政门事件曝光以后,崔顺实逃往德国后从去年9月3日到10月30日接受检方调查回国为止,与朴槿惠共计通话127次。据悉,朴槿惠、崔顺实等人使用的借名手机,是前青瓦台行政官李英善2013年10月到去年10月之间,在在京畿道富川市一个营业代理点办理的,共计开设52部。

  朴英洙表示,特检组进行了46次搜索调查,由于时间有限以及调查对象不配合,2月28日调查结束时,调查只进行了一半。

  去年11月,深陷“闺蜜干政门”的韩国总统朴槿惠表态,称愿意接受特别检察组的调查。随后,韩国国会表决通过设立特检组,由20名检察官组成,去年12月21日正式成立,获国会授权进行为期70天的调查。随后,特检组认定韩国总统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以收受贿赂的嫌疑对朴槿惠立案。

  2月28日调查期满之际,特检组共起诉了30名嫌疑人,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总统闺蜜崔顺实和三星副会长李在镕。除此之外,还包括三星集团的多名高层、多名前青瓦台要员,以及涉嫌在“世越”号船难当天为朴槿惠实施整容注射的医生等人。(编译/刘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haiwainet.cn/n/2017/0306/c3541093-30774293.html report 1035 海外网3月6日电3月6日下午,韩国“亲信门”特别检察组在位于首尔江南区的特检组办公室召开发布会,特别检察官朴英洙公布“亲信门”调查结果。朴英洙表示,朴槿惠和崔顺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