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雷军:人工智能将取代50%以上的工作岗位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素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雷军:人工智能将取代50%以上的工作岗位

  新京报快讯 (记者刘素宏)“未来人工智能会取代社会50%以上的工作岗位,并创造新的工作机会。人工智能的核心是做出什么样的应用”,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在两会记者交流会上接受新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

  连续五年参加两会的雷军今年提交了一份加快实施人工智能国家战略的建议。另外两份建议分别关于新零售、一带一路。

  去年阿法狗打败围棋高手向人们普及了人工智能。国内双创氛围浓厚,中国能否借助人工智能弯道超车,占领下一个超越阿法狗的技术制高点?对于高风险高科技行业的创业,政策要作何协调?

  雷军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除了美国,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国最领先,美国绝大多数工程师都是中国人。数学在人工智能中很重要,中国人数学好,今天的优势就来了。

  在“加快实施人工智能国家战略的建议“中,雷军建议,在国家层面进行人工智能发展的顶层设计和专项规划,加强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加强人工智能科研人才、技术人才的培养与引进,积极建立人工智能产学研协同创新共同体,大力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

  未来人工智能是否会导致大批失业?

  雷军表示,未来人工智能会取代社会50%以上的工作岗位,同时会创造新的工作机会。每一次技术革命,都会革掉落后的东西,增加新的工作机会。

  目前所有的互联网巨头都是人工智能公司。在未来两三年,各个领域都需要快速的引入人工智能环节。人工智能将掀起未来十年最重要的技术革命。人工智能会像互联网一样成为社会的基本要素。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7/03/06/435450.html report 824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素宏)“未来人工智能会取代社会50%以上的工作岗位,并创造新的工作机会。人工智能的核心是做出什么样的应用”,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