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师性侵未成年人时有发生 代表:提高准入门槛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蓓代表:教师性侵未成年人时有发生,建议提高行业准入门槛

  “近期,未成年人遭受来自教师的性侵害犯罪案件时有发生,给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带来了极大地伤害,同时也极大地损害了教师队伍的形象。我们应该修订教师法,提高教师准入门槛。”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委员花蓓说。

  花蓓今年两会提出的一个议案和一个建议都与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密切相关。在她看来,必须构建起制度的铜墙铁壁,把一部分潜在犯罪人员阻挡在教育未成年人的岗位之外。

  花蓓指出,2009年新修订的教师法在第三章第十四条对于教师资格准入门槛作了规定,被剥夺政治权利以及被判处有期徒刑的人员不能取得教师资格,但是对于因有过性侵行为而受到行政处罚的这部分人,没有被纳入到禁业条款里去,导致教师行业准入门槛偏低。她说:“教师准入门槛需要进一步提高,进一步净化教师队伍,也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花蓓还表示,当前,教育法刚刚修订颁布实施,而在一系列未成年人受性侵的案件中,我们看到,学校以及教育机构在履行教育法规定的义务方面,实际上还存在着很多缺失。“学校和教育机构的相关职责到底履行得怎么样,是不是按照教育法的有关规定真正地履职到位了,这也由此引发我今年的建议:对教育法开展执法大检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33024 report 662 “近期,未成年人遭受来自教师的性侵害犯罪案件时有发生,给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带来了极大地伤害,同时也极大地损害了教师队伍的形象。我们应该修订教师法,提高教师准入门槛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