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批准杭州为国家中心城市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姚建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张鸿铭建议批准杭州为国家中心城市

  3月6日上午,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浙江代表团小组讨论时,原浙江省杭州市市长、现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鸿铭提出建议,希望批准杭州成为国家级中心城市。

  2016年,杭州经济交出漂亮成绩单,GDP保持连续6个季度两位数增长,位居副省级以上城市的首位;三产比例61.2∶36∶2.8,服务业占比达到了发达国家水平;地方财政收入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二位,超过广州。

  张鸿铭表示,杭州从各个方面来看都已经具备条件。无论经济发展总量、速度、质量,还是科技创新活跃程度、城市人口,杭州这个特大型城市均符合条件。另外,杭州要建立亚太枢纽城市,目前国际航班已经有36个,也符合国家中心城市的条件。

  2010年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全国城镇体系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建设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五大国家中心城市的规划和定位;2016年5月和12月,成都和武汉、郑州也分别入选。据了解,沈阳、南京、西安、长沙、杭州、青岛、厦门等城市正在积极争取进入国家中心城市行列。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70306/herald/073d9c54bcf273b769270505635f9d70.html report 647 3月6日上午,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浙江代表团小组讨论时,原浙江省杭州市市长、现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鸿铭提出建议,希望批准杭州成为国家级中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