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海军陆战队曝裸照丑闻 受害人包括退役女兵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海军陆战队曝裸照丑闻
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频曝遭性骚扰和性侵。
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频曝遭性骚扰和性侵。

  美国媒体近日曝料称,一些美国海军陆战队员通过社交网站脸书的一个私密主页分享女性裸照,受害人包括现役和退役海军陆战队女兵。

  美联社6日报道,由退役海军陆战队员托马斯·布伦南运营的非营利性新闻机构“战马”最先披露这一丑闻。报道说,这些裸照被分享在名为“海军陆战队员联合”的脸书主页上,“粉丝”包括现役和退役美国海军陆战队男队员、海军医护兵以及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成员。不少照片在受害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拍摄,主页评论中充斥着对受害女性的污言秽语。

  按美国“调查报道中心”的说法,美国国防部和海军部刑事调查局已介入调查。这家媒体报道,一些上传至脸书主页的裸照上标有拍摄地点、受害人的军衔以及全名,20多名女子的身份可据此得以辨认;还有一些照片的链接和上传地址来自一个谷歌云端硬盘。

  美联社拿到的一份海军陆战队内部文件显示,一名退役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负责维护这一硬盘,其用户多达3万人。

  在海军陆战队要求下,这些裸照目前已被删除,相关脸书和谷歌账号已被封号。

  丑闻曝光后,美国海军陆战队指挥官罗伯特·内勒5日拒绝就相关调查发表看法。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无论是通过互联网或其他渠道,任何一个以不当方式针对我们海军陆战队员的人都令人厌恶,这是对他人缺乏尊重的表现。”

  海军陆战队发言人瑞安·阿尔维斯说,海军陆战队方面对裸照事件“深感担忧”,“这种行为打击士气、破坏(队员间的)信任”。

  暂时还不清楚卷入这起丑闻的现役海军陆战队员有多少人。按海军陆战队内部文件的说法,涉事的现役队员涉嫌违反美国《统一军事司法法典》相关规定,甚至可能因此面临刑事诉讼。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7-03/07/content_433821.htm report 1125 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频曝遭性骚扰和性侵。美国媒体近日曝料称,一些美国海军陆战队员通过社交网站脸书的一个私密主页分享女性裸照,受害人包括现役和退役海军陆战队女兵。美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