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AEA总干事关切朝鲜发射导弹 吁遵守安理会决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AEA总干事关切朝鲜发射导弹 吁遵守安理会决议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朝鲜于当地时间3月6日清晨在平安北道东昌里一带发射了4枚弹道导弹。这是时隔不到一个月朝鲜再次试射导弹。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当天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敦促平壤当局全面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

  天野之弥6日在维也纳总部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进行了全面工作通报,内容涉及核安全与核安保、核能、核应用、技术合作、针对伊朗的核核查以及监测等。在谈及朝核问题时,他强调指出,原子能机构仍然对该国的核计划表示严重关切。

资料图:原子能机构。(联合国网站)
资料图:原子能机构。(联合国网站)

  天野之弥说,“令人深感遗憾的是,朝鲜尚未表明其愿意遵守安理会去年为回应其进行两次核试验所通过的决议。我再次呼吁朝鲜充分履行安理会决议规定的义务,与原子能机构迅速合作,解决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包括在没有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在该国期间出现的问题。原子能机构随时准备为核查朝鲜核计划发挥关键作用。”

  此次是朝鲜在时隔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再次试射导弹。今年2月12日,朝鲜成功发射了一枚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并由此招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以及安理会成员的强烈谴责,称这一令人不安的行动进一步违反了安理会决议;朝鲜领导人必须重新回到充分遵守国际义务和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道路上来。

  朝鲜曾于去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别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于2016年3月2日和11月30日分别通过第2270号和第2321号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要求其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制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7/03-07/8167132.shtml report 1035 中新网3月7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消息,朝鲜于当地时间3月6日清晨在平安北道东昌里一带发射了4枚弹道导弹。这是时隔不到一个月朝鲜再次试射导弹。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