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业部回应“农民是否可用土地使用权抵养老金”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业部回应“农民是否可用土地使用权抵养老金”

  3月7日上午10时45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副部长张桃林就“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农业部长韩长赋介绍,去年农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优,今年将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部署工作。对此,农业部主要做5件事,第一是去库存,改善供需关系,主要是减玉米;第二是补短板,补齐优质品种短板,比如增加大豆的种植等;第三是增效益;第四是育主体;第五是增动能。

  针对农村污染问题,韩长赋表示,我们的目标是,5年内实现全国规模养殖场排泄粪物无害化处理;第二是,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力争2020年果菜茶化肥使用量比现在减少50%左右。

  央广网记者提问,农业部对转基因态度是否发生变化?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表示,转基因技术和传统植种技术其实是一脉相承的,是现代农业科技的前沿;经过安全评价和批准的的转基因产品和传统产品是一样安全的。国家对于转基因的态度是一贯的,支持创新,慎重应用,严格管理,保证安全。我国转基因安全管理是科学规范的,对转基因违规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其中被查处的部分转基因产品,获得了国外和国内的安全批准,但由于不合国内种植规定,仍认定为是违规的。

  韩长赋补充称,国内尚未批准任何一种粮食转基因种植。

  日本媒体问及农村土地使用权、农民是否可用使用权抵养老金,韩长赋回应称,土地的集体所有权,农户的承包权,生产经营者的使用权,实现三权分开。土地流转是实现农民权益的路径,目前正在试点土地使用权抵押贷款。

  关于农业供给侧改革是否有金融支持方面的举措问题,韩长赋指出主要有几点,第一是建立担保基金,今年能投入600多亿资金;第二是进一步发展农业保险;第三是扩大有效抵押问题,农业生产设施和大型器具也可以抵押;第四是鼓励和支持农业企业和涉农企业符合条件上市融资。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politics/2017_03_07_397532.shtml report 980 3月7日上午10时45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副部长张桃林就“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相关问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