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冯骥才:赞成把传统文化编入教材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骥才谈青少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要循循善诱

  #法制晚报快讯#3月7日下午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梅地亚新闻中心召开 “政协委员谈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记者会。

  5位全国政协委员刘长乐、冯骥才、苏士澍、成龙、海霞将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等问题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优秀的传统文化应该如何与现代生活相融合,让青少年更好的认可、热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原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现代社会里,社会节奏太快,我们通过手机、通过网络接受的多元文化太多、信息量太大,又是一个高科技时代,好像我们跟传统文化有一点远。(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怎么亲近我们的传统文化,尤其是年轻人,我个人的想法就是循循善诱。因为我们的文化是以人为本的,文化不只是知识,文化是让我们享受的,特别是好的传统文化,”冯骥才说,“我也赞成把传统文化编入教材,他们学习、获得一些知识,其实更重要的还是把他们带领到传统生活里去。”

  文/政协报道组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2017/03/07/45723t185.html?kuaixun report 690 #法制晚报快讯#3月7日下午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梅地亚新闻中心召开“政协委员谈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记者会。5位全国政协委员刘长乐、冯骥才、苏士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