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将元宵节纳入国家法定节假日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周洪宇:建议将元宵节纳入国家法定节假日

  日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提交了一份“关于将元宵节纳入国家法定节假日的建议”。

  周洪宇建议,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联席办公室设国家旅游局)积极考虑将元宵节纳入国家法定假日并尽快实施,以强化和延续我国的元宵节文化内涵,让国人通过元宵节假日体味节日的欢乐和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放松精神和身体,让其回归于传统与初心之态,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周洪宇认为,作为春节的收尾之节,元宵节承担着承前启后的功能,也就是在这一天,从除夕开始的庆祝活动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但根据现行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2013修订)》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元宵节并不属于法定的放假日期。这有悖于我国传统的文化思维,不利于我国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

  周洪宇称,将传统节日纳入国家法定假日,体现的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回归。在2006年3月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他曾经建议应将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都纳入国家法定节假日,从2008年开始实施的《调整国家法定节假日方案》中增设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为国家法定休假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33721 report 698 日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提交了一份“关于将元宵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