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两会 > 2017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大代表韩晓武建议抓紧制定预算绩效评估标准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抓紧制定预算绩效评估标准

  财政支出绩效缺乏刚性要求 全国人大代表韩晓武建议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很少看到预算执行的绩效不好而被追责问责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韩晓武昨日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应认真研究制定预算绩效的评估标准,抓紧从制度层面完善预算绩效管理。

  此次的预算报告中专门提到了预算绩效管理的内容。韩晓武称,长期以来,我们对预算的管理更注重程序性管理,相对来说,对财政支出绩效缺乏科学的要求,没有形成完整的制度机制。目前的预算绩效管理多是粗放式的,钱花出去效果如何,缺乏刚性的绩效要求。

  韩晓武建议,应该立足我国的实际,同时借鉴国外的先进做法,抓紧从制度层面完善预算的绩效管理。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下功夫夫研究确定预算绩效的评估标准,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

  在“进行全口径预算监督”的大背景下,韩晓武还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依法自觉接受监督,完善预算编制。他说,目前预算编制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完善,科目设计有待进一步科学化。比如,《预算法》规定,预算要按照类、款、项编制。现在一般就到款,项有的有,有的没有。这就为审查预算带来一定难度。下一步应该按照《预算法》的规定,把预算做得更加完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7-03/08/content_434003.htm report 683 财政支出绩效缺乏刚性要求全国人大代表韩晓武建议北京晨报讯(记者张璐)“很少看到预算执行的绩效不好而被追责问责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韩晓武昨日建议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