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色列议会禁止“抵制以色列者”入境

来源:北青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色列议会禁止“抵制以色列者”入境

  以色列议会7日通过法案,以立法形式正式禁止呼吁抵制以色列的人入境。

  当天,在议会对这一法案的最终表决中,46名议员赞成,28人反对,法案最终得以通过。

  如果某人是抵制以色列的组织或团体中的积极分子,或者个人公开呼吁抵制以色列或承诺将从事这类运动,将不得进入以色列。

  不清楚这项禁令何时生效;禁令不适用于以色列公民或持以色列永久居住证的外国人。

  因侵占巴勒斯坦领土并持续扩建犹太人定居点,以色列长期受到国际社会谴责,许多非政府组织和团体主张制裁和抵制以色列,以方采取相应报复措施。去年,一名“抵制、剥夺、制裁运动”的支持者抵达以色列时被禁止入境;今年,以色列两次拒绝“人权观察”组织一名负责人入境,因为后者支持“抵制、剥夺、制裁运动”。

  “抵制、剥夺、制裁运动”是由巴勒斯坦人发起的全球性运动,反抗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土地并殖民,反对以色列歧视巴勒斯坦公民和拒绝巴勒斯坦难民重返家园。

  这项禁止入境法案由以色列右翼和中间党派提出。极右政党犹太人家园党议员贝扎勒尔·斯莫特里奇说,“一个正常人会爱爱你的人、恨恨你的人”,对任何国家而言,“理所当然”会制定这类法律,“我们不会把另一半脸伸出去让人打”。中间党派库拉努党议员罗伊·福尔克曼表示,这项法案旨在“捍卫以色列的国名和尊严”。

  以色列的阿拉伯人政党“联合名单”党对这项法案提出批评。该党议员多夫·赫宁认为,它将会适得其反,使以色列进一步受到抵制并陷入孤立。

  文/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7-03/08/content_241338.htm?div=-1 report 840 以色列议会7日通过法案,以立法形式正式禁止呼吁抵制以色列的人入境。当天,在议会对这一法案的最终表决中,46名议员赞成,28人反对,法案最终得以通过。如果某人是抵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