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2017全国两会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省长:出重拳整治旅游乱象 出台最严治理措施

来源:央广网
  • 手机看新闻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7日),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云南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日活动,向中外媒体回应热点问题。前不久因为旅游品质问题而陷入舆论风波的云南,表达了重整市场秩序的决心。

  3月7日上午,云南代表团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就“一带一路”战略建设、高原特色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等问题回答中外媒体提问。在回应如何治理旅游市场乱象问题时,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长阮成发说自己对云南旅游既爱又恨、由爱生恨、爱恨交加。“这些乱象令人生恨,这个‘恨’不是‘仇恨’的‘恨’,是恨铁不成钢。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对问题视而不见、麻木不仁。省委省政府对旅游行业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宁可不要旅游人数、旅游收入的大幅增加,也要整顿好云南旅游市场,提升旅游品质。”

  阮成发介绍,云南旅游市场主要存在市场失范、业态落后、管理滞后等问题。云南将在本月内出台史上最严的治理措施,力争用一年的时间,从根本上改变云南旅游乱象。一手重拳整治旅游乱象,另一手大力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铁腕治理、重点治乱,坚决斩断景区、旅行社、导游、购物店之间的灰色利益链,坚决杜绝旅游市场乱象顽疾,出台云南史上最严的治理措施,必然会伤筋动骨,会动一部分人的奶酪。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aowen/20170308/t20170308_523643292.shtml report 693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云南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日活动,向中外媒体回应热点问题。前不久因为旅游品质问
(责任编辑:姜超 UN83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